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京东用数据“鉴”电商十年真相 兰州人的订单中家用电器占比最高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11月,“双11”大促正在各大电商平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有人忙着添加购物车,有人忙着计算优惠,在过去的十年,电商不仅越来越深入地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更成为实体经济的有效拉动和升级驱动力。8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电商这十年:2008-2017年“双11”数据年鉴》,报告指出,电商的狂欢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跃式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通过电商平台更好地得以满足。电商开创了数字经济的新模式,在时代发展的新节点,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无界零售将成为电商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据京东对近10年“双11”购物节的历史下单数据统计,兰州人追求生活品质,订单金额最高品类中,家用电器占比最高。兰州市商务局根据兰州市历年来“双11”购物节监测数据和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电商交易规模,今年“双11”期间,兰州网络交易额预计增长25%左右。

据悉,从2014年起,市商务局对“双11”购物节期间的交易数据进行了测算,当时大约是2.5亿元,2017年交易额是5.5亿元,同比增长30%,本地规模性电商企业销售额1个多亿元,品类主要以家电,农特产,化妆品,衣帽等为主。

来自京东的数据则显示,2017年,甘肃省消费能力排名全国28,相比于2008年同期,2017年“双11”购物节期间,甘肃订单量增长率超过5400倍。其中,兰州市在2017年“双11”购物节期间,在京东平台消费金额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2100倍。与此同时,十年间,西北地区消费者的线上消费更加精致化、品质化。具体来看,2008年“双11”购物节,兰州京东平台网络订单量前五名的单品分别是:电脑办公、手机数码、家用电器、家居家具家装厨具;2017年“双11”购物节,兰州订单前五名分别为:美妆个护宠物、食品酒类生鲜特产、服装、手机数码、家用电器;十年间,订单量增长最快的五大品类分别为:母婴玩具乐器、服装、男鞋运动户外、汽车汽车用品、家居家具家装厨具。

根据近10年“双11”购物节的历史下单数据,兰州人追求生活品质,在消费上也一样很有讲究。订单金额最高品类中,家用电器占比最高,其次是手机、数码。甘肃兰州人的“爱美之心”不可小觑,其美妆个护类商品订单量占比17.7%,其次是当地的食品/酒类/生鲜的订单量占比近15.2%.相比2008年“双11”,2017年母婴玩具乐器类消费额增长率超过18万倍。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刘蔚霞

新闻推荐

兰州市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补助标准

11月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让孤儿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孤儿生活的更加幸福,兰州市决定在省级标准的基础上同步提...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用数据“鉴”电商十年真相 兰州人的订单中家用电器占比最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