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点赞:文明行车气氛越来越浓 曝光:没有斑马线行人乱穿行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用自己携带的水杯向冒着烟的垃圾桶倒水灭烟网友“幽幽死磕”视频截图车流不止的斑马线前,只有一辆黄色出租车礼让行人网友“杨兜兜”视频截图在没有斑马线的路口,行人随意通行市民白灵拍摄一位老者图方便不顾危险,在车流中翻越护栏市民白灵拍摄

兰州机动车礼让行人整治实施近一年以来,市民们普遍感受到文明行车的气氛越来越浓,斑马线上留下了文明礼让的一幕。然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在没有斑马线的路口随意通行,使得需调头、左转的车辆不间断等候,同时,人车混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投稿中,网友“杨兜兜”发来一段视频中显示,南滨河路黄河母亲像前的斑马线前,车流不止,只有一辆车牌号为甘A·87881的黄色出租车停了下来,让学生和路人先通行。市民白灵的投稿中显示,东岗西路和东郊巷交汇处的丁字路口,可以掉头左转,因为此处没有红绿灯,往来车辆一般会减速慢行,此处没有设立斑马线、没有围上护栏,行人可以随意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网友“幽幽死磕”投稿视频显示,当天中午,大砂坪8路车站上,一名身穿藏蓝色上衣的男子见公交站旁的垃圾桶冒出浓烟,上前用脚踩了几下后,浓烟依旧。在周边乘客的注视下,男子拿出包里的保温杯,用水将火苗浇灭后,才乘坐公交车离开。“为他及时消灭火灾隐患的小举动点赞!”

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与我们分享其他值得点赞和需要曝光的画面,扫扫二维码查看活动详情。此外,在投稿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便于见报后及时准确地发放奖金。扫描二维码查看活动详情。投稿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便于见报后及时准确地发放奖金。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华晓婧蒲芳

新闻推荐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刘昌林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11月9日讯(记者吕宝林李艳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文明行车气氛越来越浓 曝光:没有斑马线行人乱穿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