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 下午4点半至7点禁止交接班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0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为期50天的服务质量提升及非法营运整治活动。

从11月12日起至12月31日,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为期50天的服务质量提升及非法营运整治活动。据悉,此次行动中一项重点是督促引导全市出租车驾驶员错峰交接班,每天16时30分至19时禁止交接班,全力保障市民高峰时段乘车需求。

“针对我市出租车运营秩序混乱问题,特别是出行高峰期(每日高峰期重点为16:30至19:00时段)出租汽车以加气、交接班、不顺路为由拒载。强行拼客、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违规运营行为,通过此次服务质量提升及非法营运整治活动,切实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大力提升行业文明服务质量。”

昨日,市城运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服务态度差、素质良莠不齐问题,我市将建立驾驶员准入退出机制,开展身份背景审查,对运营服务不规范被原企业解除经营合同的人员,要严格考核,慎重录用。对因不良行为纳入“黑名单”的驾驶员坚决禁止聘用。并继续开展出租汽车服务标准和职业道德培训,积极倡导出租汽车驾驶员使用普通话,自觉使用文明用语,说好“三句话”,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整体素质。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行业考评和奖励长效机制。对评选出的出租汽车行业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树立行业驾驶员标杆和品牌形象。坚决维护出租车驾驶员合法权益,对低素质乘客不文明乘车及殴打、辱骂驾驶员行为予以公开曝光。邀请心理卫生专家为出租车驾驶员开展心理疏导,为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针对“黑车”屡禁不止问题,全力发挥交通运政、交通治安联合执法作用,采取定点稽查、流动稽查、交叉稽查、夜间稽查等多种方式,全天候强化对非法营运“黑车”的整治力度。联合四区“打非办”重点加强火车站、西客站、天水路高速路口、雷坛河口、汽车南站、小西湖、西站等“黑车”盘踞区域的打击力度,通过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突击行动,重点打击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黑车”团伙,切实改变“黑车”屡禁不止现象。

(原标题为《 提升兰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下午4点半至7点禁止交接班》)

新闻推荐

中弘股份成首只一元退市股

中弘股份成首只一元退市股11月8日晚,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今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 下午4点半至7点禁止交接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