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发布《生态资源资本化白皮书》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刘健)11月6日,由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编撰的《生态资源资本化白皮书》在广东召开的全国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交流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结合兰州市近年来在绿色低碳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一条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生态资源资本化实践路径,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是兰州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集各类环境权益交易服务于一体的特许经营专业化交易平台,也是兰州市进行排污权、碳交易等环境权益交易的服务机构。在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因其积极探索开展排污交易,受到广泛关注。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以生态资源到资产、资产到资本的转化为重点,对我国生态资源核算、确权、交易流转、金融融通服务、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进行了深入研究,对我国建立生态价值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和实践路径。

新闻推荐

兰州人爱美程度排名全国第五

11月9日,阿里巴巴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DT财经联合发布的《天猫双11十年洞察:新消费时代到来》报告显示,消费者的购物品...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发布《生态资源资本化白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