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共同开庭办案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虎文心南茂林)“现在开庭。请法警带原审被告人徐某某到庭。”今天上午9时30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上诉人徐某某抢劫一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出庭支持公诉。此举为全省法院、全省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起到了示范和表率作用。

该案系一起死刑二审上诉案件。2005年8月25日,被告人徐某某在兰州市一小区持刀尾随被害人王某,在进入房间实施抢劫中,将王某(36岁)和王某之子(8岁)杀害。2017年9月8日,公安人员将徐某某抓获归案。2018年2月28日,兰州市检察院以被告人徐某某涉嫌抢劫罪提起公诉;6月14日,兰州市中级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某死刑;被告人徐某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以“根据上诉人的量刑情节,一审判处上诉人死刑是否适当”为庭审重点,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上诉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认真听取了上诉人的陈述和辩解,辩护人和检察员也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全程重点突出,程序规范,繁简得当,条理清楚。鉴于案情重大,庭审持续2个多小时后,审判长张海波宣布休庭,案件待合议庭评议后定期宣判。

部分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原被告双方家属、部分参与侦查工作民警等70余人旁听了庭审。

新闻推荐

省公安厅开展社区警务等专业培训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郭霖)为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省公安厅近日举办两期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推进工作培训班...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共同开庭办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