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艺术电影12月集结上映你会买单吗?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0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艺术电影着重社会写实风格,着重呈现创作者的独特个性。相较于商业电影它更加严肃,更加抽象,更为小众,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时有发生。本月,《一百年很长吗》、《狗十三》、《地球最后的夜晚》、《冥王星时刻》等艺术电影集结上映。在商业大片狂揽票房的当下,你愿意走进影院观看艺术电影,为艺术买单吗?

《一百年很长吗》将镜头对焦在命运与手艺纠缠在一起的两个平凡的小人物身上。66岁的阿合特本该安享晚年,却因要帮儿子还债,卖力地做马鞍赚钱。“90后”黄忠坚酷爱蔡李佛拳和醒狮文化,平时在工地打拼的他生活也面临难题,刚刚出生的儿子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做手术的费用不菲。一南一北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却因为相似的经历产生了联系。导演萧寒试图通过不虚无、不浮夸的真实记录,让观众透过影片,在冷酷现实的细枝末节中,寻到一丝来自生活给予的温暖。

导演曹保平因其作品《烈日灼心》《追凶者也》被观众熟知,他非常擅长拍摄这类现实题材影片,总能深刻剖析人性,直击社会弊病。《狗十三》是他在2013年就拍摄完成的一部电影,这部青春片被禁了五年,现在终于能在大银幕上放映了。看过点映场的观众评价,《狗十三》真正地做到了用少年视角审视成年巨婴的本质目的,将汹涌又无奈的成长之路表现得恰到好处。13岁的少女李玩,由于父母离异,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正处于青春期的她渴望了解、陪伴和爱。在“要听话”的中国式教育里,李玩也完成了属于她的“成人礼”。

除了艺术电影,本月,《海王》《龙猫》《印度合伙人》等电影也同样值得期待。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婧

新闻推荐

本周六,“爱上纪录片”放映裕固族纪录片《耶什格岔的春天》

祁连山下的草原是优质的天然牧场,数千年来,形形色色的牧民在这里创造并延续着伟大的游牧文明,从遥远的匈奴到今天的裕固族,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电影12月集结上映你会买单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