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新区调研 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12月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赴兰州新区调研。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陪同调研。

张海波先后调研了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甘肃政法学院兰州新区校区项目、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和新区法院审判法庭暨诉讼服务中心项目,沿途乘车参观了兰州新区职教园区。

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张海波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数据调试、指挥中心试运营等情况。张海波指出,掌握了信息化,就掌握了未来,甘肃高院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把甘肃法院信息化建设打造成全国法院第一方阵为目标,已制定了全省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项目建设,获得最高法院信息中心的肯定。新区大数据中心建成后服务政府、企业、社会的功能潜力巨大,双方要加强沟通,避免建设中不必要的浪费,在信息化建设上共同进步。

在甘肃政法学院兰州新区校区项目在建地张海波程整体规划建设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新区调研工,听取了工、进度等情况介绍,张海波指出,要主动作为,利用财政预算、债券、抵押贷款等多种方式争取资金,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缺口问题。要有远大目标,力求把甘肃政法学院建设成为西北地区一流政法院校。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运营销售、科技创新等情况,张海波表示,要发挥好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帮助新区农民实现增收。

在新区法院,张海波强调,新区法院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不断深化司法便民措施,搭建全方位便民服务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下大力气整治作风问题,坚决克服执法办案中的各种不正之风,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加强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用信息化助推法官办案、服务法官办案,同时也要让新区的群众从信息化感受到诉讼的便捷和高效。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惩治污染环境、破坏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推荐

嘉峪关路街道全面清理垃圾营造干净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环境卫生管理,净化、美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楼群院落卫生死角及部分楼栋楼顶存在乱堆垃圾、杂物等现象...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新区调研 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