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开展打击“食药农环烟”五个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12月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烟草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专项行动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着力整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烟草五大领域。在食品领域,将重点打击农产品、水产品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制售假劣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类,疫苗类、儿童用药、中药类、美容针剂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跨国制售假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农资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和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环境领域,重点打击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采砂、非法捕捞、搭建“大棚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烟草领域,重点清理无证经营、非法经营等行为,重点打击线上线下销售假劣烟草等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烟草领域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明确工作目标,狠抓重点环节,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击“食药农环烟”五个领域违法犯罪。要凝聚合力攻坚,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肖春主持会议。

新闻推荐

全市清理积雪千余吨

12月6日凌晨,一场大雪悄然而至,为金城裹上银装。为确保城区主次干道及时恢复安全畅通,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及时启动雨雪天...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开展打击“食药农环烟”五个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