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丝路箫音兰州奏响搭建丝绸之路音乐新桥梁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9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安娜张亚君通讯员罗云帆)12月7日晚,“丝路箫音”——中国·罗马尼亚民族音乐会在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厅奏响。此次音乐会由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兰州城市学院和罗马尼亚阿尔巴县奥古斯丁·比纳文化中心主办,罗马尼亚青年排箫演奏家奥瑞良·塔利夫和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出。

在音乐会上,奥瑞良·塔利夫除了演奏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排箫曲目外,还与钢琴、古筝、二胡、扬琴、笛子等乐器进行了合奏,其中,奥瑞良·塔利夫用排箫与城市学院的演奏者共奏的《大鱼·海棠》、《秋色》、《孤独的牧羊人》等中外经典曲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中国演奏家们还用唢呐、竹笛、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给观众带来了《西北随想》、《长河兰山月》等曲目,也收获了热烈掌声。“这是一场古典和流行碰撞的视听盛宴”一位观众这样评价到。

据了解,罗马尼亚阿尔巴县是甘肃省友好城市,首府阿尔巴尤利亚市既是欧洲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尼亚文化之都。“音乐会是2019年两省县结好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对加强中罗民族音乐交流,传播排箫艺术将发挥积极作用。”甘肃省外事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张雷涛表示,近几年学校借助甘肃省友城渠道与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年三月选派师生参加新西兰友城元宵灯会举行文艺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之前在学习排箫的时候没有接触过中国的传统乐器,这次让我大开眼界,我十分高兴能认识这么多中国乐器,这将对我今后的创作大有好处。的罗马尼亚“90后”排箫演奏家奥瑞良·塔利夫说。

张雷涛表示,此次音乐会是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人文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据悉,甘肃省与五大洲40个国家的63个省州和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开展国际人文交流,把友好城市的优势引进来,让甘肃特色走出去已成为这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当晚演出结束后,城市学院音乐厅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新闻推荐

寒假学生票全面开始发售 可通过铁路官网、手机客户端、订票电话等途径订购

寒假回家的学生票可以买啦!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2019年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箫音兰州奏响搭建丝绸之路音乐新桥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