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七里河区各单位、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日前发布,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近日,七里河区各单位、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在学习中,分章节对《条例》进行了辅导讲解,全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习《条例》,并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该镇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介,对镇机关每位党员学习《条例》的感悟、感想进行交流,营造相互交流、抢学比学的良好氛围。

为全面贯彻《条例》精神,七里河区八里镇以党支部“星级评定”为载体,对照问题自查自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该镇各党支部对照《条例》自查自纠,落实支部各项职责、任务及“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七里河区妇联、环保局、两山指挥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将《条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七里河区兰工坪北街社区党支部以此次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明制度、立规矩、重执行、抓落实,建立了常态化的学习机制,社区党员干部将《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讲规矩、明红线、守底线。社区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按时开展组织生活会,创新支部特色品牌,打造亮点服务,具体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和谐社区。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方言

新闻推荐

深入开展教风建设树立良好宗教形象兰州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12月10日,兰州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市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七里河区各单位、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