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夜莺”迪里拜尔金城放歌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1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满福)12月1日晚,随着选自经典歌剧《里纳尔多》选段《让我痛哭吧》在金城兰州上空响起,被誉为唱响世界的“中国夜莺”、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独唱音乐会启幕。

出生于新疆喀什的迪里拜尔是享誉世界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芬兰国家歌剧院终身独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当晚的甘肃大剧院,偌大的舞台留给了一位年逾花甲的歌唱艺术大师和她的钢琴伴奏师。没有主持,没有嘉宾,甚至没有话筒,一头银丝的迪里拜尔,站在钢琴的一侧,一口气唱了18首歌……

整台独唱音乐会分成两个板块,上半部为外国名剧名曲,下半部则是中国民歌。精通多国语言的迪里拜尔用意大利语、拉丁语、俄语等演唱了亨德尔、拉赫玛尼诺夫、巴赫、施特劳斯等大师的经典作品,还有《阿尔琪娜》《梦游女》等著名歌剧中的选段。下半部在维吾尔族民歌《我的百灵》中开场,接下来的几首歌,大都是观众熟悉的旋律,《教我如何不想他》《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喀什噶尔女郎》等。每一曲,“中国夜莺”轻启歌喉,或舒缓,或激昂,或如诉如泣。剧场内,观众被大师的表演所折服,在音符停顿时,全场安静,随后掌声瞬间响起。

足迹踏遍世界各地的“中国夜莺”迪里拜尔,是中国歌唱界的符号。

本场音乐会是甘肃大剧院2018—2019年冬春演出季期间引进的重要演出项目。

新闻推荐

“上海科普大讲坛”首次走进莫高窟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为千年莫高穿上现代科技的“外衣”,为现代科技注入传统文化的内涵。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12月8日下...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夜莺”迪里拜尔金城放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