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常见错颌畸形及矫正年龄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就医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北 滨河西路803号(银滩黄河大桥向西 500米) 【咨询电话】7668898 7662088

错颌畸形是指牙齿的排列位置和咬合关系的异常。

常见的错颌畸形有个别牙齿错位、牙列形态和牙齿排列异常,以及上下牙弓之间咬合关系异常。

不同的错颌畸形进行矫正的最佳年龄也不相同。

在乳牙期(3-5岁)和替牙期(6-12岁),一般的错颌畸形如个别牙齿错位不要立即矫治,应当继续观察和纠正口腔不良习惯。因为在这个时期,牙颌正处于调整时期,随着不良习惯的纠正,错颌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纠正。这时的生长发育速度很快,不适当的矫治会影响发育。但是,对于严重妨碍生长发育的错颌畸形,则需要进行初步矫治。

大多数的错颌畸形要等到牙齿替换完成的恒牙期,大约12岁左右才进行矫治。因为这时恒牙牙根逐渐发育完成,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也调整完成,可以对错颌畸形的类型做出明确诊断,并采取相应的矫治方法。矫治完成后容易保持稳定的效果,不会有大的变化。从理论上讲,儿童矫治错颌畸形的最佳年龄是在儿童生长发育高峰期,男孩在12-14岁,女孩在11-13岁,但是每个儿童的生长发育有个体差异,不能一概而论。在生长发育高峰期进行矫治,疗程短,效果好。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如15-17岁,仍处于青少年期,生长发育仍然比较活跃,虽然难度增加,但矫治效果也比较好。如果到了18岁以后,进入成人期,生长发育基本完成,矫治效果不如儿童期和青少年期。

因此,儿童发现有错颌畸形,应在最佳年龄进行矫正,以取得最好效果。

新闻推荐

兰州经开区税务局 练兵比武展技艺互帮互学提技能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玲)近日,从甘肃省税务局传来捷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2018年甘肃省税务系统职工职...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常见错颌畸形及矫正年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