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第一县级市”昆山强势入局职业足球:不止因为“有钱”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5 14:33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人们往往会惊叹于其经济总量。

就拿2017年的地区生产总值来说,这个县级市(3500亿)经济总量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旗鼓相当,超越了青海、西藏两个省份。若将昆山和国内重要的城市比较,他们又超越了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兰州等7座省会(首府)城市。

如今,值得昆山人在全国面前炫耀的谈资又多了一项—职业足球俱乐部。12月11日,昆山足球俱乐部,简称昆山FC(KUNSHAN Football Club)“竖旗”了。

要知道,对于被公认很“烧钱”的职业足球,有的省份往往都支撑不了一支球队。但作为县级市的昆山,如今却强势入局了。

12月11日,昆山FC官方微博宣布将扎根昆山。 @昆山足球俱乐部 图

12月11日,昆山FC官方微博宣布,原镇江华萨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昆山足球俱乐部,俱乐部将扎根昆山,为昆山乃至中国足球发展作贡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这次更名事实上早有铺垫。此前,原镇江华萨俱乐部已于2018年夏天从镇江移师昆山,并在昆山完成了2018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下半程的比赛。

工商资料显示,新成立的昆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隶属于昆山阳澄湖文商旅集团,后者股东为昆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昆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任学东。任学东现任昆山阳澄湖文商旅集团总经理,曾任周庄镇副镇长。

澎湃新闻注意到,昆山FC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政府主导的县级职业足球俱乐部。

目前,除了昆山FC,还有广东梅县铁汉生态和延边北国珲春两家县级职业足球俱乐部。但和昆山FC不同,这二者背后是民企。

昆山FC队徽充分体现了昆山城市元素。澎湃新闻从昆山FC获悉,队徽采用了昆山当地的玉峰山和昆石特色,队徽中的龙,则象征着昆山“龙头经济”。

已高度市场化的职业足球,其地域分布和区域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目前,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多数集中于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

在业界看来,全国百强县“龙头”昆山进军职业足球,一方面标志着职业足球市场的细分化,另一方面也彰显出强大的经济实力对球市的正向支撑作用。

玩得起足球的同时,昆山也想通过足球获得更多。

据公开报道,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曾表示,高水平的教育、医疗、养老、体育等等,都是一座城市应该大力发展的高端公共品。

“昆山改革开放以来建立起了强大的物质基础,这就给我们今天关注公共服务品的建设提供了强力保障。”杜小刚提出,昆山要大力引进类似国际医学研究中心这样的高端服务产品,“甚至可以考虑引进一支足球队,以传播城市形象,凝聚城市精神。”接受采访时,原镇江华萨俱乐部尚未迁至昆山。

同时,足球文化还在昆山市委全会上有所提及。

据昆山市政府网站,今年8月举行的昆山市委全会提出,要擦亮城市文化名片,深入挖掘昆曲、顾炎武等历史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同时,要坚持文化育人、体育塑人,使足球文化成为“家在昆山”的品牌名片之一,让运动厚植城市的底蕴气质。

另据公开报道,2017年8月,在一场昆(昆山)台(台湾)足球友谊赛上,时任昆山市长的杜小刚更是亲自披挂上阵,以足球爱好者身份和在昆山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切磋球技。

据报道,台湾大学生们赛后表示,“没想到杜市长不仅年轻球技还很好,也没想到昆山足球场设施这么齐全,国际范儿十足”,并为昆山的活力以及健康的氛围点赞。

新闻推荐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孙伟主持开班式

本报兰州12月13日讯(记者吕宝林)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今天在兰州开班。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县级市”昆山强势入局职业足球:不止因为“有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