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盖楼买车娶妻生子 1.2米大叔人生很多彩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1 03:42   https://www.yybnet.net/

董永继人称“尕心疼”

在土门墩,许多人都很熟悉一位名叫董永继的小个子大叔。他的身高只有1.2米,差不多和八九岁的孩子一样高。但熟悉他的人常常对他竖起大拇指,叫他“尕心疼”。董永继并没有因为身高而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他16岁时开始从事演艺工作,凭借自身的努力打拼,给家里盖了三层小楼,买了两台车。如今,他已退出演艺圈,成为了一位投资人,并收获了爱情和家庭。他说:“我的人生目标,除了当兵,其他都实现了。”

奉献欢声笑语他被称作“尕心疼”

2019年新年伊始,在省肢残协会新年联欢会上,一位“小矮人”的表演博得了众人的热烈掌声。他一会歌唱,一会翻跟头,一会又被拉上台表演小品。这个身高只有1.2米的男人就像个孩子一样,动作十分灵活,小品诙谐逗笑,现场的观众无不捧腹大笑。

这位自嘲为“小矮人”的男人,却被人们称为“尕心疼”。他的真名叫董永继,是个地地道道的兰州人。8岁时,家人发现他的身高明显比别人矮,之后就不怎么长个子了。初中毕业后,他的身高就定格在了1.26米。比常人矮了一大截,董永继时常遭受他人嘲讽的眼神,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止他向前的步伐。初中毕业后,他到了一家工厂上班,没多久就被甘肃省杂技团的一位老师相中,“他说现在正是‘小矮人’吃香的时候,你愿不愿意跟我学、跟我干?”董永继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于是他离开了工厂,跟着老师学习杂技、歌唱、表演等等。虽然吃了不少苦,但他从没有抱怨过。

学艺归来,董永继出现在各大酒吧、演艺场所。因为个子小、亲和力强,他颇受演艺界欢迎,再加上他在舞台上十八般武艺样样都会,久而久之,人们都叫他“尕心疼”。16岁到36岁的20年间,董永继不知演出了多少场、跑了多少个城市,西北的绝大多数地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的表演带给了观众无数欢笑和快乐。

学驾驶做投资他的人生很多彩

36岁后,随着年龄增大,董永继退出了演艺圈。有了闲暇时间,他产生了学驾照的想法,“自己开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这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可以说是一种奢望。”

董永继来到驾校,报名的工作人员看他和八九岁的孩子一般高,连连摆手拒绝了他。被人拒绝,董永继并不气馁,他每天都给驾校打电话,试图说服驾校。一个月后,驾校终于同意他前去“面试”。别人一步就能跨上车,他却有些费事。虽然他个子小,脚踩不到刹车和油门,但打起方向盘来却很灵活。考虑到改装后的车只需通过两只手就能控制油门和刹车,教练最终同意接收他这个特殊的学员。没过多久,董永继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驾照。随后他买了一辆QQ练手,两年前又买了一辆更大个的SUV。

开车接送家人、谈生意,如今董永继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汽车。离开演艺圈后,董永继还投资了一份事业,每年都有一笔小收入。对于目前的生活,他很满足,他说:“我的人生目标,除了当兵,其他都实现了。”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于永昭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展示公安良好形象,让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工作理解和支持,1月10...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盖楼买车娶妻生子 1.2米大叔人生很多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