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公安局全力开展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工作 向受骗群众集中返还涉案财物2.05亿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魏存武李玉秀)1月12日上午10时,兰州市公安局集中组织开展返还涉案财物仪式,共向130余名受骗群众返还财物2.05亿元。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等领导及131名受害群众代表参加返还仪式。返还仪式还特邀市公安局法制处两名法制监督员到场,对返还赃款仪式进行全面监督。据了解,这两亿多涉案财物,是2018年兰州公安追缴和返还财物最多的一次。

2018年,兰州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小案”,坚持防范与打击并重,以“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为目标,全力开展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工作。2018年,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指导下,全市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主动出击,使全市街面可防性犯罪案件大幅减少,特别是“两抢一盗”发案持续下降。全年全市共立“两抢一盗”案件4652起,比前四年年均少发案10964起,下降了70%。破获“两抢一盗”现案1783起,破案率38.3%,较前四年年均破案率提高了11.8个百分点。

在当天的仪式上,共返还130余名受骗群众2.05亿元。其中电信诈骗案件的涉案财物400余万元已通过反诈机制将涉案财物返还到受害人手中;同时“孙某、胡某诈骗案”,此案历时两年的侦查、取证、庭审等工作,在侦查员艰苦不懈地努力下,依法追缴全额涉案财务两亿元,这也是兰州市公安局截至目前单笔追缴最大数额财物;此外,“2018.10.26”系列诈骗案件,该案涉及131名受害群众,涉及知名企业,涉及40余名犯罪嫌疑人员。兰州某房屋销售中介公司销售人员以提供假社保证明为由骗取购房者购房款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兰州市的正常购房政策、严重影响了民营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打乱了购房群众的正常生活,该案历时5个多月,专案组共抓获40余名犯罪嫌疑人,追回131名受害群众百余万元的全部损失。据了解,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8人,预警、拦截劝阻境外诈骗电话18000余个,有效避免群众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特别是成功破获“5·03”“9·28”“11·08”“11·26”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

2019年,兰州公安将进一步提振士气,克难奋进,持续保持对扫黑除恶、电信诈骗、严暴案件等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兰州公安呼吁大家,要积极学习和广泛传播识骗防骗知识,提高警惕,努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新闻推荐

西北首趟时速160公里“绿巨人”今日开跑兰渝线

8日上午8时55分,由兰州开往重庆北的D754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兰州站,标志着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公安局全力开展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工作 向受骗群众集中返还涉案财物2.05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