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张军扬文/图)随着寒假和春节的到来,兰州公安出入境各办证大厅迎来新一轮办证高峰,其中市公安局办证大厅日平均受理量高达750余人次,周六达300余人次,日办证量呈井喷状。针对到来的办证高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以“四提升”创建活动为抓手,迅速启动高峰应急预案,统筹调配警力,优化工作流程,确保超负荷工作压力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了打造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出入境服务窗口,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紧紧围绕“提升素质能力、提升作风形象、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充实咨询导办力量,提前了解群众办证需求,对前来咨询的,一次性告知办证所需手续;对前来取证、办理签注的,引导至自助服务区,帮助其完成取证、签注工作;对申请新证的,及时引导完成人像采集、材料预审、预受理信息录入等准备工作,科学分流办证人群,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同时,增加前台受理人员,确保18个受理窗口全面运行,要求工作中始终做到严谨细致、热情服务、忙而不乱,不断提高受理速度,有效缓解高峰时期的窗口受理压力。带班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承担起答疑解惑、秩序维护和调度保障等工作,确保高峰期大厅各区域有序运行。针对目前办证人数剧增,办证量大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推迟半小时下班,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办证有序推进,从而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审核审批速度,确保申请材料的及时上报,防止由于受理量增加而造成审批积压的情况,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目标。同时,围绕“一次办好”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突出出入境服务“简、快、便、利”,进一步推动流程再造、模式创新、服务优化,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服务品牌。为给特殊人群优先服务,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老弱病残孕等人士提供高效、便捷、畅通服务,遇有紧急事情、特殊事由的申请人,予以加急办理,为群众提供便利。

新闻推荐

今起兰州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下放至9家机动车服务站办理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杜绝非法中介骗取老百...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