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喝碗腊八粥来年好兆头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周靖博雒焕素任泽昕摄

腊八一到,年味儿就越来越浓了。13日一大早,兰州大街小巷都飘着香甜的腊八粥味道,各社区单位送出的一份份爱心腊八粥,不仅让市民感到温暖,更增添了对新春的期盼。

社区送来腊八粥暖胃又暖心

年关将近,社区最关心的还是辖区里弱势群体,为了让他们喝上热气腾腾腊八粥,过个愉快的腊八节,从1月11日开始,正宁路社区联合甘肃良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浓情腊八,我来看你”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有70多岁的老年志愿者,有企业爱心志愿者,也有社工志愿者,还有小学生志愿者,大家参与其中,一场温暖的爱心粥接力活动开始了。

辖区居民马素珍和梁裕民开心地把社区志愿者和小学生志愿者迎进了门,他们说,“社区牵挂着我们,我们感到好温暖,谢谢您们!”

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残疾人专干傅文艳告诉记者,当天给50户残疾家庭赠送了八宝粥,青少年志愿者组成的慰问小分队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残疾人家中。针对辖区的特定群体,甘肃良助与正宁路社区“党建共享家”服务平台成员单位蓝色梦志愿者团队,联合爱心企业“粥鼎记·香胃斋”爱心企业,连夜熬制了富有营养的大米八宝粥、小米桂圆粥共50余份,为辖区残疾人送上一份暖暖的爱心。

草场街道砂坪村社区“腊八社区煮粥多,浓浓暖意尽飘香”活动热热闹闹开展起来,社区工作人员们用半天时间精心熬制了两大锅腊八粥,送给辖区的三无和空巢老人。

1月13日,由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联合郑家台社区举办的“最美夕阳、温情腊八”社区活动,为空巢、困难老人送去了腊八粥。志愿者们还在郑家台社区,热情地招呼过往行人品尝香暖四溢的腊八粥,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浓情腊八粥温暖车厢

又是一年腊八时,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快速公交车队领导班子协同兰州狗不理餐饮有限公司桥北店的义工开展了“浓情腊八粥温暖满车厢”腊八主题进车厢送温暖活动。1月13日一大早,快速公交车队书记陈艳就赶到安宁、七里河黄河大桥桥北站点与义工们一起精心熬制腊八粥,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热腾腾的腊八粥就送到了一线驾驶员手中。

当一双双被寒风冻得通红的双手,接过一碗碗温暖的腊八粥时,整个车厢内顿时都飘散起浓浓的香味。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不仅让爱心伴随着小小车厢传递开,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公益行让爱心粥惠及更多市民

1月13日,蓝色梦志愿者公益组织在城关区舞林大会培训中心为老人以及民众赠送爱心腊八粥。

蓝色梦志愿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蓝色梦志愿者是以送腊八粥和邀请书法家送“福”字为主,受益人群是周边的社区老人。当时,邀请市民来到培训学校来领“福”字,共送出100份爱心粥。2019年蓝色梦志愿者在去年发放点以外,还联合正宁路社区、甘肃良助社会服务中心、甘肃兴邦社会服务中心,增设了正宁路社区、七里河梁家庄社区发放点。

严寒里,腊八粥是那最温暖、香甜的回忆。腊八是节日,腊八爱心粥是对这个节日的最好诠释,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共同感受家的温暖。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姝轩

新闻推荐

爱我家园保护环境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近日,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联合环卫局、全体网格员对备战路小巷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为辖...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喝碗腊八粥来年好兆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