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台媒这样评《流浪地球》:为啥被冰封的是北京上海不是自由女神?

2019-02-13 12:2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新春上映后在中国大陆获得超高票房和话题度,海峡另一边也开始关注到这部电影。

近日台湾的一档节目就专门介绍了这部电影,但是台媒看《流浪地球》却似乎看出了一些奇怪的味道。

视频来源:《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先是主持人在介绍原著作者时,尴尬地把刘慈欣误称作是“女作家”……

除此之外,还有“零下负87度”这样的口误小插曲……

节目中,嘉宾特别郑重其事地阐述了他的“大发现”:“中国大陆拍片是有意识形态的!”

他给出的理由是:电影里的被冰封住的场景全是北京和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但以往的科幻大片都是美国的白宫或者自由女神像;地下城里看不到麦当劳,看到的都是像兰州拉面这样的中国大陆元素……

当然后面嘉宾也说到,这部影片融合了两个中国大陆的精神:一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二是虽千万人吾往矣,跟美国的个人英雄主义有着明显的对比。

对于台媒节目的这些“操作”,大陆网友倒是看得很开:中国人拍的中国电影,用北京上海的景,难道不是很正常嘛。

有网友表示,台湾媒体的这档节目除了把刘叔变成“欣妹”以外,其他说的也没什么毛病,美国科幻片有美国的意识形态,大陆的科幻片有大陆的意识形态,就算能解读出意识形态都是很正常的嘛。

毕竟,对岸的媒体和媒体人来主动了解和介绍大陆的电影,向更多台湾民众普及这样一部作品,也是一件好事了。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

新闻推荐

春节里的食品安全守望者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举家团圆、亲友相聚的日子。兰州市食药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媒这样评《流浪地球》:为啥被冰封的是北京上海不是自由女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