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十五将至传统元宵唱主角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排队购买元宵

下周二(2月19日)就是元宵节了。2月16日,记者走访兰州多家超市及甜食店发现,传统元宵、新式汤圆已唱起了“主角”。传统手工元宵在这个传统的节日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不少市民排队购买;而各大超市早早将汤圆摆放在显眼位置,馅料繁多及优惠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甜食店手工元宵受青睐

16日上午9点多,张掖路甜食店前已经有市民排队买元宵了。记者注意到,店内所卖的传统元宵,不仅有什锦馅、黑芝麻馅,还有无糖元宵,众多工作人员忙着将元宵分斤装袋。

“从2月15日开始,我们就停了店内其他甜食,专门供应传统元宵。”该店杨经理告诉记者,多年来,甜食店的元宵一直受到市民的青睐,“这几天都是早上6点半开门,一直到晚上9点半关门。”记者了解到,按照惯例,每年正月十三、十四是购买元宵的高峰期,到元宵节当天,购买的人会相对少些,而众多团购的订单将在正月十四或元宵节当天取货。杨经理提醒大家,因为元宵都是纯手工制作、现做现卖的,所以冷藏期是2天,冷冻时间可长达3个月,市民可以根据实际选择保存方式。

“这些年,我每年元宵节都吃甜食店的元宵。”专门从雁滩过来买元宵的小宋一次买了8斤,“很多人还是喜欢吃现做的老式元宵,和小时候吃的味道一样。”记者采访时,一位女士为第二天单位的活动订购了200斤元宵。

超市内各式汤圆很显眼

除了传统元宵,各大超市的汤圆也早已迫不及待地登台亮相。记者在雁滩一大型超市内看到,冷藏柜里最显眼的就数各式各样的汤圆了,五颜六色的包装和品种众多的馅料吸引了不少市民。

汤圆除了传统的豆沙、黑芝麻、什锦等口味以外,还有“无糖汤圆”等养生汤圆;草莓、芒果、椰蓉、百香果等果味汤圆和水晶汤圆、彩趣汤圆等,可谓品种多多,应有尽有。一位老先生买了两袋普通装的黑芝麻汤圆,又在导购员的推荐下,买了彩趣汤圆,“元宵节孩子们都会来,这种彩色汤圆主要是给孩子们吃的”。

据了解,今年汤圆的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当然,馅料越稀奇的汤圆,价格越高。目前,兰州市场上销售的同规格的黑芝麻、花生馅的价格每袋在15元左右,而水果口味的汤圆价格平均价为20元左右。不过,超市内各品牌汤圆都有“满35元减15元、买一赠一”等促销优惠活动。“这个周末是销售高峰期。”一位导购员告诉记者,各品牌都有一些简装汤圆搞特价,优惠下来每袋基本上在10元以内,还是很划算的。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文/图

新闻推荐

给狮子喂食,为猴子打扫圈舍…… 他陪着动物过了6个春节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逢年过节就意味着可以和家人、朋友有更多团圆和相聚的时光,但是也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坚守岗位...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五将至传统元宵唱主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