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17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通讯员杨召举 马建平)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2018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基本盘”稳固、“靶向性”精准、“新活力”增强的特点。截至去年底,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371.74亿元,增长9.4%;各项存款余额18678.5亿元,增长5.1%。

2018年,全省金融运行“基本盘”稳固,存贷款增速企稳,全省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665.02亿元,新增本外币存款901.25亿元,同比增加650.65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增强。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快速增长,全省非金融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215.8亿元,同比增长64.61%。同时,金融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精准性进一步提升,截至2018年末,全省支农(含扶贫)再贷款余额162.36亿元,支小再贷款余额140亿元,再贴现余额146.58亿元,其中扶贫再贷款占支农再贷款余额的85.42%。

从信贷投向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突出,结构趋优,交通、水利等行业贷款较快增长。截至2018年末,全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2906.32亿元,增长16.41%;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余额1515.89亿元,增长19.57%;现代服务业贷款快速增长,全省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技术服务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24.02%、64.41%;全省全年消费贷款余额2184.59亿元,增长19.41%,促进了消费规模扩大和消费结构转型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发展“新活力”持续增强,全省金融机构改革深化,参与金融市场的能力明显提高,负债成本不断下降。2018年下半年,各项负债付息率较上半年下降0.1个百分点。同时,金融业税收收入下降,全年入库132.70亿元,同比减收5.5%,金融机构经营活力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定,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