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秀川街道打响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战”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重点项目建设能否顺利推进,对区域经济发展举足轻重,我们必须破解制约征迁工作的瓶颈。”2月15日,七里河区秀川街道相关领导告诉记者,2019年,要坚决打赢马滩地区征地拆迁“清零战”。

马滩无疑是兰州近年来发展的热土之一,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开花结果,和基础设施配套的日臻完善,马滩正在华丽转身。2月15日9时许,在马滩辖区天正中广城市综合体附近的规划道路上,由街道全体干部和5个涉农社区“两委”班子、4个城市社区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的观摩团队已开始了“征地拆迁”观摩。

观摩团队所在位置,是未来新马滩开发建设后的中心区域。记者注意到,这里融合了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地铁一号线马滩站,西侧遥望的是城中村改造安置2期楼宇,东侧相邻的是由兰州恒大帝景住宅小区,西南侧是温商·金茂外滩城市综合体项目,南侧是正在加紧建设的兰州老街项目……满眼是封顶的建筑。据了解,这些项目大多以现代服务业为指导,发展高端商务金融、总部办公、大型商业、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生态休闲、生态社区等高端产业,旨在打造“文化马滩、水岸新核”。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马滩开发建设将继续如火如荼地不断前行,长城嘉裕苑、真如博物馆等一大批项目将持续落地开工建设,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马滩社区干部李祖林说,拆迁工作是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也被称为“天下第一难”,面对这块异常坚硬的“骨头”,2019年,社区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面广、情况清、底数明、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不懈努力。

当天,观摩团队先后前往马滩、崔家大滩、郑家庄中心坪“三大”拆迁片区的5个拆迁现场实地观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征迁氛围。记者在大滩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征迁现场看到,项目区域以前的市场商户、物流仓库、房屋大多已拆除,满眼连片平坦的土地。“这里以后将成为大型体育场馆,发展越来越好。”附近市民崔先生如是说。

“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解决制约城市发展用地瓶颈,确保崔家大滩、马滩、郑家庄中心坪‘三大片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开展2019年度征地拆迁攻坚行动。”

据了解,崔家大滩片区是秀川街道2019年征迁工作的主战场。目前,奥体中心项目剩余2家4S店,万达城项目一期剩余1家4S店、万达城项目二期剩余186户住宅、86家非住宅、512亩土地。秀川街道力争所有征迁任务于3月底前完成,确保奥体中心、万达城项目按期开工建设。马滩片区目前剩住宅87户,非住宅2家,征迁工作将于8月底前坚决清零。

新闻推荐

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建立权责清晰保障有力的公共服务体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财政体制改革步伐明显加快、持续向纵深推进,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秀川街道打响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