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这是我们自家种植的蔬菜,没有任何添加剂,送给你!” 10年前她保住了他的腿 10年后他带家人来感恩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郑医生和汪先生汪先生一家和郑医生合影

2月13日,家住定西漳县的汪先生从两百多公里外的山区赶到兰州,只为将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送给曾经救过他的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郑光敏,实现10年前的承诺,也让自家的子孙后代牢记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1一次车祸差点让他失去了右腿

2009年,汪先生因出车祸被救护车送进了省二院,当时他伤势较重,面临截肢。由于家里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家境并不富裕,思考再三,汪先生的妻子决定让丈夫放弃治疗。医生郑光敏得知后很揪心,最终,在她和科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汪先生保住了他的右腿。

汪先生住院恢复期间,郑光敏偶尔看到汪妻躲在一旁啃着大饼,这才了解到,汪妻为了让丈夫早日康复,每天陪护在病床旁,把有营养的食物都给了丈夫,她只能省吃俭用。于是,郑光敏拿出200元递给汪妻,希望保证她能正常饮食。此外,郑光敏的同事们得知情况后,也给汪妻买饭送饭。“只要儿子出息了,我一定带着他来看望你们!”汪先生出院时,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2二百余公里送蔬菜只为感恩

2019年是汪先生出院的第10个年头,当时还在上学的儿子小汪已经长大成家。大年初九,汪先生特意带着一家人从二百多公里外的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河南坡村赶到兰州,来看望郑光敏和科室的同事们。他将用塑料袋装好的韭菜和黄瓜递给郑光敏,“这是我们自家种植的蔬菜,没有任何添加剂,送给你,也希望把健康送给你!”50多岁的汪先生感激地对郑光敏说。

小汪说,“爸妈一直告诉我,当年的那份恩情,一辈子都不能忘!”郑光敏笑着回应,“他很懂事很乖,每次来兰州,都会跑来看我。”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对于汪先生一家的感恩,郑光敏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病人给我们的这份信任和感激,会鼓励我们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华晓婧文/图

新闻推荐

道路护栏损坏危险大 交警第一时间到场修复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交通护栏是城市交通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一个文明城市形象的展现。近日东岗交警...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是我们自家种植的蔬菜,没有任何添加剂,送给你!” 10年前她保住了他的腿 10年后他带家人来感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