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石化人:装置运行“不停车”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王慧源正在进行色谱分析操作

除夕,王雪阳正在进行分析记录

当大家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在兰州石化公司质检部,还有许多人为了保障装置生产的正常运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忘我地工作。

王雪阳:节日“战备”牢记在心

“在部队服役的时候,法定节假日大家放假了,而我们就要战备,现在早已习惯了,我觉得放假与平时是一样的,反而放假更不能放松的,虽然现在退役了,可是这个意识却根深蒂固了,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传统,既然节日里要上班,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职工作,这才是最重要的!”乙烯质检室烯烃专区一班副班长王雪阳说。

春节期间,不断有临时加样送到质检室来,还有很多常规样品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分析。为保证正常工作秩序和完成好临时增加的工作任务,节日期间,副班长王雪阳主动担起了责任,及时与班长汇报工作并合理安排好同事们对样品进行分析,确保常规分析样品、临时加样分析与所有分析数据及时上传的畅通,全面守护着班组的工作与安全。

杨建斌:班组是家重任在肩

“最初从原单位转岗到质检部,我心里还有些‘疙瘩’:一个单位工作,可属于转岗人员,人家自己单位的人怎么可能对我们好?可时间就不知不觉地过了一年了,班里的师傅们也从没有把我当成外人,相处的非常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虽然是过年,但是来上班了,就要把活干好,和同事们在一起也是很开心的!”建安劳务转岗人员杨建斌说。

为了保障丁二烯样品分析顺利进行,杨建斌在春节上班期间仍然坚持着日常的工作习惯,每天提前半小时到达岗位,认真检查岗位交接班情况,按照规定时间,穿戴好防护用具提着采样器具就奔赴装置现场了……除了完成好本职工作以外,他还坚持对责任区内的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勤快的杨师傅总是念叨着:“让大家在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开心工作!”

王慧源:一份坚守只为保障

“在质检行业干了这么多年,很多时候过节都不能跟家人团聚,我的心里都很歉疚。而且放假什么的都属于敏感时期,如果自己为了过节请假,岗位上的工作任务就得加到其他人身上了,班组里还有几个年轻的同事,我们都做不好,那班组也就垮了!作为一名分析工,就是为了分析数据的准确、及时报出,只要能够保障生产安稳运行,我的这一点付出是值得的!”老员工王慧源说道。

春节期间,质检部乙烯质检室树脂、烯烃、油化三个专区共计15个班组,安排全体员工分赴各个装置采样、分析、上传数据。和王慧源一样,节日期间坚守在分析一线的同事们还有许多,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保障着工作有序进行,让每位轮休的职工都能高高兴兴在家过个节。(陈作斌)

新闻推荐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挂牌成立

2月1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化人:装置运行“不停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