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支持企业发展 鼓励创业带动 兰州市促就业创业“放大招”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2-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鹏)“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对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裁员率低于甘肃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指标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积极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增强企业吸纳和带动就业能力;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个人和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5万元和300万元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日前,兰州市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帮助失业人员转岗就业,强化培训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多措并举保障就业。

该《实施意见》指出,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扩大就业,全面落实十大生态产业实施方案和专项行动方案,拓展延伸产业链条,鼓励实施一批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新模式嵌入项目,带动更多劳动力高质量就业。加大基础设施领域和补短板项目建设力度,发挥投资带动就业效应。加速传统服务业转型扩容升级,辐射带动更多人员就业创业。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参与国内外产业链分工,尽快提升在国内外市场上的接包能力,开发更多外向型就业岗位。同时,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对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裁员率低于甘肃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指标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裁员率低于甘肃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指标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积极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增强企业吸纳和带动就业能力。

《意见》指出,进一步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认真贯彻落实“双创”10项政策,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对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对积极吸纳安置劳动者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发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资金。实施“泛海扬帆”和“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行动,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并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实施返乡创业“115”工程,积极创建返乡创业示范县和示范基地,引导和支持返乡创业基地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培育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到2020年全市实现返乡人员创业累计达到10000人,辐射带动50000人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力度,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个人和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5万元和300万元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

新闻推荐

孩子灯会走散西固交警帮助找回

2月19日23时40分左右,西固大队巡逻人员欧国辉、张红宁在山丹街南山小区巡逻时看到一位女士神色慌张,两人上前询问得知她的...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支持企业发展 鼓励创业带动 兰州市促就业创业“放大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