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2-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计划创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4个,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个,省级示范店7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15家,市级示范旅游景区或美食街区8个……”日前,记者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将完善“八大保障体系”,落实“六项具体任务”,有效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全面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了解,“八大保障体系”包括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健全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健全食药安全社会共治体系、构建食药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六项具体工作”紧紧围绕生产、销售、餐饮、流通等环节展开。其中,在食品生产环节,将加大对豆腐坊等食品小作坊,小磨香油、调和油等食用植物油以及小型糕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消除隐患和潜在风险,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在销售环节,将继续开展“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食用农产品示范市场”创建活动,计划创建4个省级“放心肉菜超市”,8个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及7家省级示范店,15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同时,每个区县创建一个示范食品市场。每个区县要确定一个有100家食品供应商或销售商的流通企业,打造典型样板,创建一个规范化的示范引领企业。(宗和)

新闻推荐

兰州车站迎来春运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8—9万人

元宵节过后,随着各地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及西去进疆务工客流的集中返程,2月20日至2月23日,今年春运将迎来一拨较大规模的返...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铁匠铺”的春运2019-02-21 08:12
评论:(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