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 鼓励保洁员佩戴记录仪有效杜绝“一条抹布擦到底”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规范住宿场所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兰州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在此次整治工作中,监督员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先行先试,在清洗消毒间安装视频监控,要求保洁人员佩戴工作记录仪,努力实现对清洗消毒保洁过程的全程监督,探索建立卫生安全关键环节可检查、可追溯、可监督的监管模式,有效杜绝“一条抹布擦到底”现象的发生。

此次专项整治以规范住宿场所客房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为要点,着重检查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清洗消毒专间设置情况,清洗消毒保洁设施配备情况,客用杯具、棉织品等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情况,卫生许可证、卫生监督信息的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和档案建立情况以及控烟工作、安全生产、病媒生物预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将对直管的住宿场所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对问题单位加大抽查频次,对立案查处单位同步调整卫生信誉度等级,并按照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客用杯具、棉织品等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效果进行卫生检测。

在整治工作中,卫生监督员坚持监督服务相融合,现场“手把手”示范、“一对一”指导,督促各单位完善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流程,加强卫生工作内部过程管理,强化对客房卫生清扫、清洗消毒的日常操作、外送清洗消毒物品交接验收等的过程检查,加大从业人员岗前培训,下大气力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新闻推荐

兰州石化公司一线员工创新工法创效300万

本报讯近日,由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中间产品车间黄河北罐区装置员工杨鹏提出的“提升冰机运行稳定六步工作法”实施已满一年...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 鼓励保洁员佩戴记录仪有效杜绝“一条抹布擦到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