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每次交钱,就感觉像双手在把生命一点点往回拉……” 兰州好人温暖捐助持续接力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这几日,本报和zaker兰州连续发出的报道《老伴患脑梗儿患尿毒症,坚强母亲盼热心人伸出援手》、《“加油,张刚”!爱心人士的捐款和鼓励是他最大的希望》得到了很多人的转发和关注。很多人都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苦难中的一家人。3月14日,记者又和兰州好人、一方公益的负责人高平以及其他两位志愿者再次来到医院,看望了正在透析中的张刚。

“每次双手交钱,就感觉像双手在把生命一点点往回拉的感觉……”伟大母亲全天候连续照顾儿子。

早晨10点,在省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记者见到了张刚和他的母亲李肃。这个时间段正是透析中间的探望时间,拿着为张刚准备的食物和水,在两个人的搀扶下张刚艰难地坐了起来,吃了几口饼子喝了点水。在母亲的介绍声中,他点了点头向记者打招呼。看着他全身插满了管子,空洞迷茫的眼神,记者才得知原来现在张刚的眼睛已经几乎全都看不见了。同时在病情的影响下,他还出现了心衰等情况,每天也是十分痛苦。但是面对病情,他却十分坚强。

记者了解到,现在张刚隔天透析一次。因为费用紧张,只能选择门诊透析。而这样的日子里,一直是母亲在照顾她。“之前住院连续两个月一直是母亲在寸步不离的贴身照顾。”由于他眼睛看不见,再加上身体浮肿行动不便。让照顾他的人增添了许多困难。但不管怎样,因为家庭的特殊性,母亲一直寸步不离贴身照顾。

“真的没感觉到这么难过,家里的积蓄花完了,亲戚朋友也都借了。现在的透析隔天做一次,费用缺口也很大。现在每次做治疗各种告知书签字都像是在签生死状,每次双手交钱,就感觉像双手在把生命一点点往回拉的感觉,真的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但是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关注我,帮助我。现在心情平复了很多。也能积极的面对了。”眼里含着泪水,但是表情间透露着坚毅的李肃对记者说到。

兰州好人前往医院送去温暖和捐款呼吁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

在医院,听着张刚母亲李肃的讲述。所有人的心情沉重并深深同情着这个家庭的不幸境遇。但是事情发生了,就要面对。前往医院看望张刚的兰州好人高平也是一直鼓励着张刚和他的母亲,并送上了1000元个人的捐款。高平对记者说道,自己今天是先来了解一下情况,并送上一点微薄的捐助,接下来他也会通过自己的朋友圈等方式发动更多的公益力量向张刚送去捐助,为这个家庭送去希望。

同高平一同前来的一方公益的方舟和其他志愿者在看望了张刚之后也表示核实情况后也将发起捐助。同期,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也联系到了记者,表示希望在这两天将陆续为张刚送上祝福和捐款。

截止记者发稿时,公益志愿者还为张刚联系到了轻松筹,希望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张刚筹到更多的“救命钱”,也帮助这一家度过困难。

在此,本报也呼吁更多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共同为这个家庭送去希望。

新闻推荐

消除“四乱”严禁“三超” 城关区开启早餐摊点专项整治月活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遍布在大街小巷的早餐摊点,为上班族提供了极大方便,然而有不少早餐摊乱摆乱放、超...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次交钱,就感觉像双手在把生命一点点往回拉……” 兰州好人温暖捐助持续接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