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为落户我差点被骗2万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王先生

我们一家人都在兰州做生意,户口在平凉老家没有迁过来。2018年,我准备在安宁区买一套婚房,但由于户口不在兰州,又没有社保缴纳的记录,无法购买。这时,一位和父亲熟识的叔叔说他有关系,可以帮我把户口落到兰州,但需要2万元钱打点。

于是父亲便给那个叔叔2万元拜托他帮忙。可是钱给了大半年,落户的事情却一直没有结果。说来也巧,有一次一位穿警服的人来父亲开的铺子买肉,父亲便向他咨询在兰州落户的事情,那位警察说只要在兰州有房子就可以免费落户。我们一听,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因为早在前几年,我们家就在城关区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不了解落户政策,所以户口一直没有迁过来。得知此消息后,我和父亲就到辖区派出所询问详细的落户政策,户籍科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要有房产证,并且房屋所在地的原户主已经迁走,就可以落户。办手续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写份落户申请,连同户口本、身份证等材料一起交上去,一个月左右就办下来了。

户口的事情办好了,但托人办户口的钱却迟迟要不回来,最后那位帮忙办事的叔叔甚至对我们避而不见。我们只好到派出所说明了情况。警察登记之后,告知我们会即刻联系此人,让我们等消息。就在报案的第二天,父亲就接到了那位叔叔的道歉电话,并且在当天就把钱还了回来。

你有故事,我有平台,欢迎来电来稿。结合您的亲身亲历,讲述消费维权故事,形式不拘,字数不限,若有图片、票据等佐证更佳。来电请拨打兰州晚报热线18693262223、4286666;来稿请投邮箱1225280578@qq.com。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谭安丽整理

新闻推荐

认真履职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兰州石化公司召开工会三届三次代表大会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3月13日,兰州石化公司召开工会三届三次代表大会,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4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落户我差点被骗2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