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糟糕!网购的冰箱是李鬼 经记者协调,电商平台与消费者达成解决协议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我买的冰箱用了才一年半就不能工作了。”家住五里铺的李女士指着放在厨房的小型冰箱告诉记者,冰箱是从网上买的,现在联系不上商家,不知道该怎么办。

2017年7月,李女士的儿子从网上为父母购买了一台“美菱特珑”小冰箱。“那年8月份到的货,冰箱看着挺漂亮的,我们老两口刚好够用。”李女士说,自己连包装箱都没舍得扔。但是,今年2月底,冰箱突然出了故障,“早上起来准备做饭,却发现冰箱流水了,里面的灯亮着,但就是听不到制冷的那种发动机声音。”以为是电源有问题,李女士和家人换了几个插座,但都无济于事,只能照着冰箱说明书上的售后电话寻求帮助。“说明书上的客服电话打了好长时间,一直没人接听。”无奈之下,李女士打通了美菱电器的售后热线,维修人员很快就上门了。

“冰箱的确坏了,但说我们买的冰箱不是美菱的正规产品,是贴牌的,他们不负责修理。”李女士很不解,上网一查,当时购买了冰箱的商家已经消失了。记者当场查看冰箱,冰箱上没有明确的美菱标志,只有“TELON”的标牌,而其说明书上写的则是“合肥美菱,日用电器”。但记者查询发现,美菱冰箱的标志是“MELING”,看来李女士这个冰箱的确是“李鬼”。为了进一步确认,记者打通了曾前往李女士家查看冰箱情况的美菱售后宋师傅的电话,宋师傅明确告诉记者,这台冰箱的确不是美菱正规产品。

记者联系了李女士购买冰箱的电商平台,对方当即表示,会马上进行后台查询,想办法替她联系当时的商家,帮助解决此事。不久后,记者接到李女士电话,称已和电商平台达成协议,接受赔偿。

互联网时代,因为方便快捷,网购大受欢迎,提醒消费者的是,网购电器时,一定要到品牌官方旗舰店选购正规产品。同时,出现问题,如与商家无法达成协议时,可以联系电商平台,由对方出面来协调解决。毕竟,在各大电商平台激烈竞争时代,大家对于自身的品牌和形象度越来越重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新闻推荐

守护消费安全,优化消费环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月,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开启了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公众教育...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糟糕!网购的冰箱是李鬼 经记者协调,电商平台与消费者达成解决协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