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想知道加油站的秘密吗? 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加油站员工给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油品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与加油有关的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3月14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邀请兰州晚报等主流媒体与消费者代表走进玉金加油站,开展“中国石油品质更优续航更远服务更佳”3·15主题宣传活动。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整齐摆放着不合格油品和合格油品,工作人员向媒体与消费者代表详细介绍了如何辨别油品质量?并现场回答了消费者代表提出的问题,既答疑解惑,也给消费者一份温馨提示。记者整理如下,在“3·15”来临之际,给消费者一双慧眼。

如何辨别油品质量?

一是看颜色。质量合格的油品一般是清澈的,表面没有漂浮物,中间没有悬浮物,底部没有沉淀物,无分层和浑浊现象。反之油品出现浑浊、分层、有悬浮物、有沉淀物等现象,说明油品有质量隐患。

二是嗅气味。劣质的汽油嗅起来有刺鼻、熏眼、恶臭等刺激性气味。劣质的柴油有煤油味、焦味、臭味等其他不正常的气味。嗅气味时,不要直接用鼻子对准油品闻,应用手轻轻扇动容器口嗅其气味。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只是辨别油品质量的简易方法,油品质量的好坏应以权威检验机构的结论为准。

汽油的标号越高,是否对车辆就越好?

汽油标号的选择一般由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压缩比越大,要求汽油标号越高。通常来说压缩比在7.5-8.5之间应选用92号汽油;压缩比在8.5-9.5之间应选92-95号汽油;压缩比在9.5-10.0之间应选用95-98号汽油,压缩比在10.0以上的应选用98号汽油,主要是按照汽车生产厂商推荐使用的燃油标号加油。

汽油标号与质量无关,不是越高越好。许多车主认为,汽油的标号越高,油品的纯净度和质量就越好,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经常更换不同标号的汽油好不好?

如车主频繁变换汽油标号,会让发动机点火系统频繁调整,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因此,车主最好不要频繁变换汽油标号,如选择了92号或者95号车用汽油,就应该尽量“从一而终”。如果想转换油品,做出选择后就长期加同一标号油品。

加油过程中为何会频繁“跳枪”?

油枪自动跳停并非人为控制,每把加油枪都有自封装置,设在加油枪嘴内部。当所加油品要溢出的时候或者空气快速排出的时候,油品或空气流冲击自封装置,自封装置受到力的挤压,使加油枪档片自动弹起,停止加油。加油过程中出现跳枪,不一定是油加满了,而是与油箱结构、加油时油箱内气阻大小以及气温等有关系,因此在加油时可能会频繁跳枪。

加油机为什么出现提枪走字现象?

在加油机电脑系统完好的情况下,产生提枪走字的可能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提枪未加油时有少量走数现象,随后不再走字(即走字量为定值)。此种情况可能为管道底阀密封不严,在加油机长时间停机后,管线内的油液由于自身重力作用回罐,即造成管线出现空管现象。另一种情况可能是更换了不规范的加油胶管(例如随意加长、胶管材质不达标等),在提枪未加油时,由于胶管内的压力增大,胶管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膨胀现象,造成胶管内储油增多,进而引起未出油走数现象的发生。

提枪未加油时,出现持续不断的走数现象(即走字数随空提枪时间的长短而定)。出现此种情况一般为输油管线出现破损,在提枪未加油时,虽表现为未开启油枪出油,但实为油液经管路渗漏,进而出现提枪走数现象;油气回收油枪的油路与气路之间密封失效,导致油路与气路串通。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刘蔚霞文/图

新闻推荐

为落户我差点被骗2万元

讲述人:王先生我们一家人都在兰州做生意,户口在平凉老家没有迁过来。2018年,我准备在安宁区买一套婚房,但由于户口不在兰州,又...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知道加油站的秘密吗? 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