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消协发布 2018年维权 七大典型案例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许天野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3月12日,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8年度七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1洗衣机售后服务难保障

消费者王某2014年10月购买长风洗衣机,当时销售人员给消费者一张金卡,告知保修五年。但是在2018年9月份洗衣机出现问题,打电话给售后被告知不认金卡,并说此卡在2013年就停发了。消费者认为,既然2013年已停发了,为何2014年10月购买时仍然在发卡。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最终售后同意按照金卡上面情况予以维修,免费项目只能在金卡所包含的五大项内,如果洗衣机出现其他问题,消费者须付费予以维修。

2手机莫名多了个挂靠号码

消费者周先生于2018年起感觉手机话费明显增多。去营业大厅询问,被告知该手机名下还有一个号码挂靠,消费者回家问了子女都说不知情。于是去该营业厅再次查询,并进行销号,售后人员告知消费者必须出示原一代身份证,消费者认为现在都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原一代身份证公安机关已经收回。而且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的挂靠手机号码,10多年来每月多产生5元话费,由此产生纠纷。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最终商家同意给予消费者挂靠手机号码予以销号,并且赔偿消费者15年的损失计780元。

3房屋装修遭遇难心事

2017年3月消费者梁先生与某装修公司签订合同,该公司进行房屋装修的设计及装修,并支付14000元定金。梁先生对该公司的设计图纸多次不满意,在此期间也更换了两名设计师,但设计方案始终达不到满意效果。2018年春节后设计师又辞职不干,公司告知可以更换设计师。梁先生认为一年时间仍未设计好装修方案,因此要求退还已经支付的定金。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商家因给消费者多次装修设计扣除1000元设计费,退还消费者现金13000元。

4话费不合适退费很“坎坷”

蒋先生的手机号码是自1998年起用的,期间曾有过停机。2017年3月7日去营业厅查询,工作人员告知该手机还有一个绑定号码(核户号),2002年3月4日办理的,每月产生50元话费。消费者不予认可,经多次协调,商家只愿意退还多产生费用600元,消费者不同意。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商家最终同意退还2760元。(下转T11版)

新闻推荐

男子醉卧马路城管队员施救

近日,雁北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看到一酒店门口有一男子满脸是血,横卧在机动车道上,疑似醉酒,非常危险,几名执法人员搀扶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消协发布 2018年维权 七大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