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交警牵着老奶奶的手小心翼翼送她过马路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牵着老人过马路

近日,一段视频在抖音上特别火,视频中一位交警小心翼翼牵着一位老奶奶的手,一步步搀扶老人过马路,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据了解,这名交警是城关交警大队辅警宋文斌,这已是他第三次偶遇这位老太太并扶她过马路了。

这位老太太和交警是“熟人”

说起这位老太太,宋文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扶老太太过马路了。原来,当时宋文斌正在双城门十字执勤,回头时看到了这位眼熟的老太太。“这位老人住在附近,当时她出门买东西,但是腿脚不便,不方便上天桥,所以我碰见时都会搀她过马路。”宋文斌笑着说。

“当时我看到红绿灯马上要变绿,就赶紧跑过去牵起老人的手。因为老人行动缓慢,绿灯亮后,所有的车辆都没有动,一直等待我扶着老人安全通过。礼让斑马线的一幕让我很感动,兰州司机都是好样的。”宋文斌感慨!

网友点赞:“兰州最美交警!”

短短十几秒的视频,点赞量超过2万,更有200多条评论。网友纷纷称赞:“这就是我们大兰州的交警!”“虽然不在家乡,但是一大早看到兰州交警帮助老人的一幕,真的太暖心了!为他点个赞!”“好感动,好像一个儿子拉着母亲的手一样,爱是多么伟大!”“兰州最美交警!你牵着老奶奶的样子真帅!”

面对网友的评论和夸赞,宋文斌有点不好意思.他笑着说:“其实我在朋友圈和抖音上都看到了,不论是我,还是普通人,遇到这种事都会去做的。我觉得正能量就是做一些举手之劳的事,从自己做起,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新闻推荐

第二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将在兰举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碳、氢、氧、氮等轻元素稳定同位素技术作为地球科学领域强有力的工具,在解决地球各大...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牵着老奶奶的手小心翼翼送她过马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