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新区制定9条精文减会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近日,兰州新区从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方面制定精简文件9条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

新区通过制定精简文件9条举措,切实减少文件数量。将以党工委名义印发的文件精简50%以上,以党工委名义下发的文件一年控制在50件以内;力推网上办公和无纸化办公,系统内部不再印制纸质文件资料,以电话、传真等形式传达发布的文件不再发文,一般性工作要求不以文件形式下发。

本着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简化会议议程,坚持开短会、讲短话,除部署全局工作的会议外,各类党政会议一般不超过40人,专题会议不超过20人,严格控制100人以上的会议;常规性调研、座谈、考察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即可,为基层干部切实“减负、松绑”,腾出更多时间干实事、谋发展;其他一般工作会议,分管领导讲话不超过15分钟,需进行工作交流并作发言的,发言人数在5人以内,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他会议一律不安排发言。

新闻推荐

2019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倡议书

4月,花香弥漫金城,“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项目如期与您相见——就在去年,我们共同发起的首届领读活动搅热金城,引...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区制定9条精文减会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