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将至 重庆成都将成为兰州人出行最热目的地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2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小长假将至,今年春季的第二波出游高峰也将随之而来。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兰渝铁路成都、重庆方向的火车票已提前显现出紧张的态势,特别是五一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4月30日,兰州前往成都、重庆客流比较集中。随着兰渝铁路开通运营以及动车的投入,重庆、成都已逐渐成为节假日兰州市民出行旅游最热门目的地。

成都、重庆一直是小长假国内热门旅游城市。如今有了更短的路程,更快捷、舒适的动车,越来越多的兰州及周边市民都愿意走出家门,坐着动车去旅游。

“四川境内旅游景点多,饮食习惯又比较适应,现在兰渝铁路又增加了动车,进川旅游更加方便。”工作在某事业单位的陈俊早早计划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重庆游玩并已预订了车票。他告诉记者,如今列车越来越快,请上半天假就可以多玩一天。

的确,兰渝铁路、西成高铁相继全线开通运营,进川客流量稳步上升,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更加出现爆增的程度。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车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兰渝线重庆、成都。特别是随着兰渝线增开动车,加速了西北、西南地区人员流动,兰州也步入7小时成都、重庆经济圈。

据统计,兰渝铁路开通运行100天,兰铁集团共发送旅客91万人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绿巨人)在兰渝铁路、中川际际铁路运行100天里,共完成兰州来往重庆、成都以及中川机场等方向运输任务1508趟,运送旅客达到128万人。

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成都方向仍是客流最为集中的方向。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12306网站也了解到,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看,五一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4月30日以及5月1日,兰州前往成都、重庆客流最为集中,多趟始发动车、普速列车车票已经开始紧张,少数途经兰州列车还有余票。

“现在兰渝铁路开行动车,从兰州到重庆,7个小时就到了,确实太方便了!”经常往返重庆、兰州两地的旅客孙大元说,兰渝铁路开行动车使得重庆、兰州两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的范围逐步扩大,异地就业、异地置业、异地消费的现象日益增多。

另外,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五一小长假期间,甘肃省陇南前往重庆方向的客流也相对比较集中,4月30日至5月4日陇南前往重庆北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已经开始紧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新闻推荐

七里河区举办易地扶贫搬迁“送岗到户”招聘会

本报兰州讯(记者牛占虎通讯员王颖)近日,由七里河区组织开展的易地扶贫搬迁“送岗到户”专场招聘会在黄峪镇白家坪举行...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将至 重庆成都将成为兰州人出行最热目的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