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首届百年中国影视与文学发展论坛在兰召开 大咖论道:文学滋养让影视更厚重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22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4月21日,首届百年中国影视与文学发展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学术科研机构,以及业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题会上,与会学者专家们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会、百年中国影视与文学共生发展探讨、融媒体背景下影视与文学的现实主义道路等内容,展开探讨和交流。

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陈晓明表示:“中国的影视有一种特殊的情况,那就是影视和文学关系非常密切,整个百年下来,我们优秀的影视作品都是改编自文学作品,本次开题会的举行,不仅是对中国百年影视的一个梳理,也为今后中国影视发展的方向打开一条路径。”

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胡智锋表示:“通过这个课题,我也很期待我们能够在改编这个领域,继续借助文学的力量让影视获得更深厚的支撑,通过影视学再次滋养影视行业。”

据悉,“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项目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徐兆寿教授主持。课题以全面系统扎实的文献资料搜集为基础,拟建立百年中国影视名录数据库和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文献资料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之上综合运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构建出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的理论范式、科学方法和实践路径,同时总结百年影视文学改编的成就与问题,提出当前和未来电视剧文学改编的最佳策略。

新闻推荐

推动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要“双管齐下” 访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杜擂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2019年,兰州市将围绕“精致兰州”理念落实城市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沙井驿寺庙的过往2019-04-22 04:36
评论:(首届百年中国影视与文学发展论坛在兰召开 大咖论道:文学滋养让影视更厚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