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城管公安联合清理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售犬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晚,兰州市城管委、城关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城关区公安分局,对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售犬行为进行了依法取缔。

当日晚上8时许,城关区城管执法局张掖路中队、临夏路中队、城关区女子中队的近百名城管执法人员在张掖路集合,兵分四路对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售犬的摊点展开排查,对多家非法售犬摊点现场取缔,对所售犬只没收处理并移交至兰州市犬只留检所。随后市犬只留检所将对这些没收犬只进行检疫,并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实行“一犬一档案”管理。

“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整治范围包括主城四区及黄河风情线。在整治行动结束时,要达到城市主次干道和景区、公园广场和黄河风情线等地视野范围无流浪犬。”兰州市城管委副主任马天明介绍,自整治月开展以来,全市共捕捉流浪犬496只,全部移交犬只留检所饲养。

市城管委还公布了犬只捕捉流程:流浪犬捕捉严格按照“捕捉(各区执法部门)——移交(交到银滩大桥下犬只中转站,办理移交手续)——运输(运输至红古花庄犬只留检所)——登记(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一犬一档案)——检查(留检所兽医)——免疫(留检所兽医)——隔离(隔离区)——饲养(饲养区)”。市城管委也鼓励民间犬只救助机构和爱犬人士依法从事犬只救助活动,并将流浪犬送至兰州市犬只留检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文/图

新闻推荐

本周六,“爱上纪录片”讲述盐与财富、疆界的故事

盐在人类早期的社会复杂化过程中曾扮演重要角色,它悄无声息地勾画着国家间的地理边界,上演着一幕幕关于财富的故事。本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公安联合清理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售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