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涉恶案件6件43人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兰州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回应群众对常进元村霸恶势力犯罪案件整治情况的期待和关切。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新区上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宣传动员、线索排查、专案侦办、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新战果新突破不断涌现。

强化研判甄别,打好问题线索“核查仗”。建立健全线索核查研判制度机制,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广泛收集新线索,努力挖掘高价值线索,共受理线索70件;建立分类核查工作机制,形成受理研判初查、行业分类核查、公安司法侦查,检察监督核查工作机制,已完成线索核查63件,核查率达到90%。

同时坚持依法严惩,打好重点案件“攻坚仗”。建立涉黑涉恶案件专案侦办联席会商等制度,严把起诉审理“五道关”,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转向斗争战果。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涉恶案件6件43人,破获刑事案件35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件13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3件20人,提起公诉1件14人;审判机关一审判决“村霸”恶势力犯罪1件14人;纪检监察机关深挖涉恶案件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共发现处理公职人员履职不尽责等问题线索8件。

大力整治城乡环境,依法快速拆除中川商贸街违法建设80多万平方米;全面整治以投资为名圈地或套取财政补贴,造成土地闲置、项目烂尾等问题,依法处置综合市场、港进机械园、星光城等43个项目,处置土地约1.78万亩,盘活烂尾建筑223.8万平方米。查处瑞悦公司等一批通过提供虚假评估、重复征地等非法牟利行为,减少征拆支出近2亿元,新区政治生态、经济秩序、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建立村“两委”班子候选人联审机制,组织开展村“两委”班子建设“回头看”活动,先后对636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217名组社干部逐人进行任职资格联审,清理调整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班子成员4人、组社长5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筛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个,整顿提升5个,筑牢基层组织防黑防恶堤坝。

持续宣传发动,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优势,持续抓好社会面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政策宣讲、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有声势的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手机短信集中宣传月活动,向群众推送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相关法律政策和涉黑涉恶犯罪举报渠道等公益短信,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在措施上铁心硬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新闻推荐

城管公安联合清理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售犬

5月16日晚,兰州市城管委、城关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城关区公安分局,对永昌路夜市非法占道售犬行为进行了依法取缔。当日晚上8时...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涉恶案件6件43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