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大一院开启多学科诊疗模式 挽救双肾巨大肿瘤患者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现场(图片由兰大一院提供)

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在多学科的通力协作下,医院泌尿二科团队历经前后两次高风险手术,输血10000多毫升,硬是把一名双肾巨大肿瘤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2018年11月,兰大一院泌尿二科主任张立元接到求助电话:一位31岁患者怀有4个半月身孕,左上腹突发剧烈疼痛,血压下降,心率增快。求助医生将患者的CT片通过微信传给张立元。CT片显示,患者双侧肾脏均有巨大肿瘤,几乎占据整个腹部,其中左侧肿瘤已破裂出血,情况十分危急。

随后,患者被送至兰大一院进一步救治。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张立元初步判定患者为双肾巨大错构瘤,如不紧急手术,必死无疑。

急诊手术开始了。“手术用光了医院血库里的备用血,加上术后输血,总共用了1万多毫升的全血及血小板,相当于将一个人全身的血液换了两遍。”张立元回忆到,手术过程一波三折,情况一度十分危急,经过团队近5个小时奋战,手术成功了。“这台手术只是暂时救了她的命,她右侧还有一个同样巨大的肿瘤,在不停生长,而且随时可能破裂,再次危及生命。”张立元考虑为患者进行二次手术。

今年4月,患者来到兰大一院准备接受二次手术,切除右肾肿瘤。

4月25日早上手术开始,医院麻醉、手术、重症监护、输血等科室也全力配合,近5个小时的手术过程相对顺利,巨大的肿瘤被成功切除。术中,患者出血也较上次少了许多,术后4小时引流尿量300毫升,这意味着右肾功完好无损,手术达到了预期效果。

目前,患者已完全病愈出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公告

兰七国征告字〔2019〕04号因兰石集团兰驼东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三期)(以下简称该项目)需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决定对该...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大一院开启多学科诊疗模式 挽救双肾巨大肿瘤患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