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公证参与城市设计竞赛 细节彰显公平公正价值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5-1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案情简介:兰州市安宁区为加快实现兰州市提出的“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2018年3月,诚邀9位权威城市设计专家组成评审团,启动辖区中央商务区、生态文化广场、后工业都市街区三个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为保证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承办方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园区管委会邀请兰州恒信公证处对整个竞赛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竞赛包括专家评审环节和民意调查环节,从最初竞赛文件的收取到最终竞赛结果的产生共持续了十二天,其间,包括三个标段各两轮的评审和三次现场民意调查投票。公证处派出5名公证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在专家评审环节,公证员对三个标段竞赛文件正本(有参赛单位信息)随机编号,由公证处保管,将与正本编号一致的18个副本(无任何参赛单位信息,供专家评审)进行了封存,在评审当天现场启封。在民意调查环节,公证员对所有选票进行检查,确认没有重号、漏号、多号情形后封存,并对三次选票的发放、投票、收集、统计过程进行监督。最终,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对三个片区的专家评审最终得分和民意调查投票得分进行相加,得出最终得分和排名。为了使整个过程可复查,公证员对每个监督环节都做了详细的笔录,进行了全程录像。

典型意义和作用:公证参与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是政府在城市设计决策中更趋于科学化、合理化、民主化的重要体现。公证员通过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公证证明真实、合法、有效的价值以一种看得见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通过公证这双看得见的眼睛,架起了市民与城市设计者、决策者之间一座相互信任的桥梁。

新闻推荐

荣光·崴廉国际开工盛典圆满举行

等待,只为这一次的惊艳亮相;精心的准备,只为以最好的姿态相遇!荣光·崴廉国际昨日举行盛大开工仪式,受到了各行各业诸多关注的...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证参与城市设计竞赛 细节彰显公平公正价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