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邀你感受科技魅力 城关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5-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智能消防机器人、5G技术应用产品、鱼菜共生实物等演示,展现科技的无穷魅力。5月17日上午,2019年城关区科技活动周在张掖路步行街启动,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五大科学普及宣传展示活动,包括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科技企业孵化器成果展示活动,公众科普和未成年人科普活动,让公众走近科技并感受科学魅力。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惠民,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当天科技活动周启动现场,城关区科技局和科协精心组织、布置了双创孵化基地成果展示、5G技术应用展示、科技文化融合成果展示、现代农业科技及食品安全检测成果展示、公共安全技术展示、工业设计成果展示、电子科技成果展示、科普展览、互动体验等9大展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省商业科技研究所、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西部创客孵化基地等辖区数十家单位,带着新技术和新成果搭台唱戏,展示各项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各项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公众观看与参与。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互动频频,特别是智能消防机器人、5G技术应用视频演示、鱼菜共生实物展示等,无不惊艳了现场市民。参观公众纷纷表示,科技成果展示虽然短暂,却让人感受到科技对生活、社会各方面的影响和作用。

据介绍,在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该区将开展五大科普宣传展示活动。举办一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组织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科技企业集中展示辖区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彰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举办一次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全国和省市知名专家开展科技政策讲解,帮助科技企业熟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评价流程、提高企业研发管理、技术转移、科技统计等业务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举办未成年人科普活动,开放石沟村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让青少年儿童在亲近自然的实地体验中,增长科普知识;举办社会公众科学普及活动,发挥科普e站、科普大篷车流动宣传作用,配合街道社区、学校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组织省市科研院所开展公众开放活动;举办一次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开展内部活动交流,共同促进区域科技进步。

新闻推荐

七里河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受伤儿童就医

5月15日19时17分,七里河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南滨河路上河苑门前执勤时,一辆出租车驾驶员求助称,车上有一名1岁男孩,不慎将硬币...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邀你感受科技魅力 城关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