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发挥家事审判职能加大妇幼维权保护力度全省城市妇女工作观摩组走进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等一行20余人走进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家事审判和妇女维权工作进行调研观摩。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兰州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建设、家事审判法庭、少年法庭、科技法庭等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调研组了解了司法改革以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服务、信访接待、热线服务等工作情况。在家事审判法庭,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平详细介绍了家事审判改革以来,兰州市两级法院家事法庭建设、亮点工作及案件审理等情况。在少年法庭,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妇女维权合议庭在家事审判及未成年人案件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科技法庭,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瑗具体介绍了科技法庭的基本建设情况及使用情况。

调研观摩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兰州中院家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创新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家事审判队伍专业化,家事审判区域人性化,形成具有兰州特色的家事审判工作机制,特别是在推进构建兰州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周丽宁表示,走进兰州中院独具特色的家事审判法庭,就被法庭温馨又不失庄重、庄严又不乏温暖的布置格局深深地吸引,法庭根据职能进行科学划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宗旨。审判区域以“回”字形布局,让当事人回头想想曾经的幸福时刻、回头看看曾经的美好瞬间,让矛盾化解在法庭、让感情回归到最初,充分体现了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少年法庭圆桌审理的方式让法官和家事纠纷当事人同坐一桌,没有高低之分,没有称谓上的疏远,让未成年被告人在心理上减轻对法院的抵触,同时,法庭一侧的亲情会见室更是人性化布局的一种体现,利用亲情的力量感化、教育、挽留未成年被告人改正错误,重回人生正规,这样的设置不仅提高了审判效率,也彰显出人民法院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希望兰州中院加强与各级妇联的联动工作,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创新家事审判改革和妇女儿童维权新路径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甘肃妇女儿童维权新名片,为推动甘肃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构建和谐甘肃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

西固区税务局多举措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指示精神,西固区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开展“便民春风...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遇见更好的兰州2019-06-14 02:30
评论:(发挥家事审判职能加大妇幼维权保护力度全省城市妇女工作观摩组走进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