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已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9所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已建成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1所,区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8所。市级辅导站接待个体心理咨询275例,受益人数达833人。

这是记者于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促进兰州市未成年人全面发展,6月11日至12日,两天从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集中示范活动中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承办,兰州市第三中学协办。

邀请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少儿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静教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心理行为科医师贺婧、甘肃省教育科学院弋文武副院长,分别向各区县文明办、教育局负责同志、市级区县级心理健康辅导站教师、中小学校长、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600多人,以《未成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有效缓解学习压力》《沟通的艺术——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专家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图片视频展示、现场交流答疑、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围绕心理行为问题的发生、疏导缓解内心压力等内容,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培训的教师、学生及家长心中的困惑和问题也在互动过程中得到了逐一解答,收到了良好反响。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召开了座谈会,与会的市教育局、市级区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代表、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中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实现科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提出了要求。

截至目前,兰州市已建成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1所,区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8所。市级辅导站接待个体心理咨询275例,受益人数达833人,心理热线预约平台和网络咨询邮箱答疑平台接待1049人次,开展快乐助跑营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活动58期3209人参加,放映心理电影358场38860人观看;举办22期心理健康公益讲座6854人参加,开展教师心理专业技能培训21期3209名教师参加。区县级辅导站常年面向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培训等活动760余次。全市中小学建成各类标准化心理辅导室150余所,并已延伸至区县农村中心校。各学校心理辅导室配备了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积极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日、专题讲座、新生入学、青春期心理辅导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处理好人际关系、环境适应和自我管理,促进了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新闻推荐

老旧小区245部增设电梯全部开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6月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的全市物业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兰州市老...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已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9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