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全市物业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传来消息 物业企业不参与星级测评将不予核定物业收费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19年兰州市物业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内兰州市物业行业“创文”、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老旧楼院改造等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并下发了全市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动态化考评和物业小区星级测评通知。

城关区新增25部电梯加装项目

9月底前,兰州市计划完成2019年度主城四区所有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程,截至目前城关区共计划加装140部,已完成实地勘察并全部开工。但由于居民申请热情高,已通过城关区政务大厅资料审查的就达470部,为此,城关区又新增25部,已完成实地勘察工作,正在进行审批工作当中;另外,七里河区计划的50部、安宁区计划的25部、西固区计划的30部,均已完成联审联批并全部开工。近期,市住建局将组成5个督查小组,深入各区县项目点位进行现场督查,及时解决加装电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不参与星级测评的物业企业将不予核定物业收费

为加快推进全市物业服务行业诚信体制建设,强化物业行业监管,即日起兰州市将开展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动态化考评和物业小区星级测评。未按时报送测评资料的企业视为自动放弃,价格部门将不予核定物业收费。

此次考评后,信用等级达到4A级及以上的物业服务企业将纳入全市物业行业诚信档案“红榜”;测评结果为不达标及不配合测评的物业企业,将在媒体曝光并限制其承接新的物业项目,同时纳入全市物业行业诚信档案“黑榜”。星级测评结果将作为价格部门核准物业收费的依据。

各县区开展物业行业创文大督查

今年,兰州市将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养犬等要求纳入物业服务企业评级考核标准和文明小区评选标准,并在重点小区、街巷进行定点巡查,抽调街道物管工作人员参加重点路段的创建工作,同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改到位。

下一步,各区县物管办将针对创文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全面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在测评中出现严重影响的物业企业进行通报和媒体曝光,并按相关规定降低其信用等级,甚至纳入“黑名单”;针对单位自管、无专业化物业企业管理的小区,进一步靠实街道责任,确保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

40处改造老旧楼院工程顺利推进

6月13日市住建局通报,2019年度全市计划改造老旧楼院40处,其中:城关区17处已全部完成项目的实施方案制定、招标及评审;七里河区12处已全部完成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概算评审、项目立项批复;西固区8处已全部完成项目的实施方案制定;安宁区3处已全部完成实施方案的招标及评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新闻推荐

提供针对性法律帮助 做好孩子的守护人城关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在兰州市五十四中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落实“一...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物业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传来消息 物业企业不参与星级测评将不予核定物业收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