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多方携手聚力“治乱”颇有成效 城关区街道部门联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关区作为省会兰州中心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达到了惩治黑恶、震慑犯罪、扩大影响、鼓舞群众的成效。扫黑除恶工作关键看基层成效,为深入了解基层专项斗争情况,由全市主流媒体组成的“扫黑除恶”下沉式报道组走进基层,集中对城关区多个街道、部门开展扫黑除恶进展、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采访。

兰州车站周边

安排专人巡逻防范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火车站街道地处城关区南部,不仅辖区总人口多达66763人,且兰州车站日均客流量约4万人次。在如此高密度的人口聚集区域,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格外重要。

昨天上午,采访组来到兰州车站周边,看到由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城管执法队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正在巡查,重点打击车站周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占道经营等乱象。派出所民警还深入辖区招待所、旅馆等场所进行流动人员摸排。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子亚介绍,今年五月以来该所联合城管、街道等已多次开展巡逻清查,安排专人进行巡逻防范,特别是对重点旅店、场所进行巡逻核查,提高了街面见警率,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在专项斗争中,我们开展全员化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采取悬挂横幅和制作展板、入户调查等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全覆盖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璇介绍,街道开通举报电话和信箱,举报电话专人值守、举报信箱每天开启,及时上报,确保各类信息真实有效。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配合派出所开展“一标三识”入户调查,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整治,重点区域周边乱象基本消除;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行回头看,共清除两名社区“两委”成员。

而同样在人流量较大的兰州汽车东站,东岗西路街道也采取多部门联动方式,牵头组织派出所民警、城管执法人员、交警等组成联合执法队,正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汽车东站周边存在的‘黑车’‘黑摩的’揽客拉客等现象,得到极大改观。”东岗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张千文说,以前东站门口黑车、黑摩的,电动三轮违法载人现象严重,交警部门通过和运管部门打黑办联系,现场进行摄录取证,对具体违法行为写入案卷,保存一个完整的证据链。经过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汽车东站恢复了平静、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将“有黑除黑、有恶扫恶”落到实处。

汽车东站周边出行环境真的变好了!这是附近居民对于整治成果最为直观的感受。居民牟维丽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停的车挺多,有好多拉客揽客的“黑车”,交通挺堵的,现在门口挺宽敞的,也不堵了,整治得挺好。还有在街道上,以前占道经营特严重,现在基本看不到了,走起路来挺方便的。

南河路

排摸清退占道菜贩解决居民闹心难题

多年来,南河路马路市场摊贩占道经营,令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头疼不已。夜间占道经营的菜贩,不仅产生很大的噪音,更令此处的交通乱成一片。附近居民金女士说,最头疼的是菜贩子太吵,每天晚上一到10点至12点,拉菜的车就开始往里面走,有很多小车还有三马子,一直吵个不停,持续到早上7点左右,吵得我们一夜都休息不好。除了吵,每日凌晨商贩退市后,遗留大量的菜叶、泡沫塑料等垃圾,把这里弄得也特别的脏。

“针对南河道菜贩占道经营问题,我们通过摸排劝导和整治分流,在半个月里已取得不错的成效,这都得益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渭源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霆介绍,在排除黑恶因素之后,把这种情况定为“乱”。从五月下旬起,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沿线三个街道、城市管理局、辖区派出所、交警等多部门联合起来,合力把这个市场清理了。从目前来看,效果非常好,不仅仅道路畅通了、环境也干净整洁了。

今后,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形成的合力,将这项工作抓细抓透抓实抓好。郭霆同时告诉记者,为更有效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街道联合辖区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互通信息和举措,凝聚多方面合力,长效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按照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我们立足于职能全面整治市场乱象,力争在专项斗争取得切实成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陶宏介绍说,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要求各所加强日常监管,对辖区可能涉黑、涉恶及易产生乱象的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对强制交易、强制消费、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加大摸排力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已与市场开办方签订《扫黑除恶目标责任书》211份,督促开办方指导经营者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2.68万份。

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639次,摸底检查各类市场1489户(次),检查市场经营户48203户(次),发现市场乱象线索14条,已上报区扫黑办及相关部门。同时聚焦治乱工作,开展保健品市场整治,严查坑老违法行为;行政约谈三大运营商,规范电信服务行业广告;严查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市场秩序;加大金融市场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整治“小郡肝”商标乱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线索移送交办,做好案件转派核实等,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新闻推荐

今日张掖路 市民随地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少多了

环卫人员正在清理张掖路步行街上的口香糖2016年4月,记者曾经在张掖路步行街采访发现,这条不到700米的步行街,20天就抠出了60...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携手聚力“治乱”颇有成效 城关区街道部门联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