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小伙沿岸狂追300多米 跳入黄河救起轻生者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王明亮就是在这里救人的救人现场

“我老家在白银市白银区四龙镇,从小在黄河边长大,水性还可以,这几年已从黄河里救上了4名轻生者。”6月17日下午,王明亮对记者说。王明亮在兰州一家茶摊打工,6月16日晚7时许,他发现黄河里漂着一名男子,便沿着岸边狂奔300多米,在下游跳入水中拦截救人。最终,在另一名小伙的帮助下,将轻生者救上了岸。

17日下午2时,在天水路出口高速路大桥下的黄河边,记者见到了王明亮,他不好意思地说:“举手之劳,没啥好宣传的。”6月16日晚7时许,王明亮正在茶摊坐着,突然发现黄河中心漂着一个人。救人多次的他,立即意识到又有人跳黄河寻短见了,轻生者的四肢不时还在挥动。“人还活着,得赶快救上岸。”王明亮说,因为水流湍急,他赶紧沿着岸边向下游跑了300多米。发现一个较宽的河岸后,他顾不上脱掉衣服和拿出手机,便跳入水中救人,没想到水中石头划痛了他的脚,不但没有抓住轻生男子,反而还喝了几口水。此时,轻生男子沿着河水漂到了另一片芦苇上。王明亮忍着剧痛赶快跑上岸,在下游10多米处,将轻生男子一把抓住。此时岸边另一名小伙也进入了水中,帮助王明亮将轻生男子救上岸。岸边的热心市民彭先生早已拨打了110和120,轻生男子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

当晚,王明亮与朋友一同赶往医院看望轻生男子,家属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感谢。据介绍,轻生男子大约50多岁,因家庭烦琐事一时想不通寻短见,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王明亮已从黄河中成功救出4名轻生者。他说:“只要看到落水者,我第一想到的是赶快救上岸。对于自己的安危,当时没有时间去考虑,也容不得多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新闻推荐

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在措施上铁心硬手兰州新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兰州·黄河2019-06-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沿岸狂追300多米 跳入黄河救起轻生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