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牙齿的悲喜剧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宋太祖在皇宫的后花园打鸟玩,兴致正浓时,有几个臣子称有急事求见。宋太祖召见后,他们上奏的却都是些很普通的事情。宋太祖很不高兴,责怪何以拿琐碎事务来打扰。一个臣子说:“臣以为这些事情总比打鸟更要紧吧!”宋太祖听了更加生气,顺手抄起斧子,打掉了他的两颗牙齿。那个人慢慢弯下腰,把牙齿捡起来,揣到怀里。太祖叱责道:“你揣起牙齿,想保留证据告我还是怎么着?”那个臣子回答说:“臣是没法告陛下的,但是,负责记载历史的官员,会把这件事情写进史书的。”宋太祖闻此言,当即转怒为喜,奖励了那个大臣,以表抚慰。【牙知识】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如牙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因而患者需要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

绝大多数牙周炎患者都伴随着牙龈萎缩的症状,调查发现,45岁以上的人群,90%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牙龈萎缩现象。值得重视的是,牙龈萎缩生理退化现象有逐年低龄化趋势。由于成年人脑垂体某些生长激素分泌的减少或停止,会导致口腔及牙龈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出现严重障碍,从而带来口腔和牙龈严重的营养不良,这种营养不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反映在牙龈萎缩生理退化现象大大提前。

【就医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北滨河西路803号(银滩黄河大桥向西500米)

【咨询电话】76688987662088

新闻推荐

黄土高原(组诗)

□万有文黄河穿过兰州兰州挂在黄河的胸前那把宝刀日渐擦亮穿膛而过的夕阳一次次用鲜血的教训总结了人生经验那掉落的月光...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牙齿的悲喜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