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干劲满满有担当妙手丹心梳线索 记市公安局扫黑办线索组组长王博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安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线索组负责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的线索流转,工作繁重而艰巨。线索组组长王博长着一张国字脸,平时看起来很斯文,但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干劲满满、认真负责。不论是在一线办案,还是在扫黑办负责线索工作,他都是一把好手。

急性子办大案

王博是市扫黑办出了名的急性子。7月15日早上见到王博时,他正在扫黑办接待来访群众,他把人家手里的材料翻过来覆过去地看,然后一一给对方解释清楚,用词简洁、声音洪亮、语速很快。

王博评价自己时也说,自己性子比较急,今天的事干不完总感觉心里放不下,一来担心影响到明天的工作,二来有可能耽搁案情。所以他每天都在大家耳边督促:当天的工作一定要当天干完。他笑着说:“今日事,今日毕嘛。”

王博是今年1月份开始在线索组工作的,之前他在业务队办案,从2018年4月份开始,他作为主力侦查员,一头扎进“齐海车贷案”的侦破工作中去。等今年1月份案子顺利移送起诉后,他没歇几天就被调到线索组,负责全市的线索流转工作。

王博的急性子同事们深有体会,同事陈进玉说:“睡觉的时候,最怕王博给我打电话,他一打电话就叫小陈,在哪儿呢?快点来办公室……”

“白加黑”的线索组

线索组的工作琐碎且复杂,除了承担大量线索的收集和初审外,还要负责收集每一条线索的答复,也就是说每一条线索他们都得时时刻刻盯着。王博说线索下发后,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办理情况。

“我刚来的时候线索组只有6个人,线索也不太多,加班加点还能应付过来。但今年五六月份开始线索增多,我们忙不过来,就增加了人手。”王博说,最多的时候线索组有24个组员,平时也在十一二人左右。因为按照线索流转程序,当天的线索到晚上8点以后才能到线索组,所以王博他们的工作经常是白天收集以前的线索答复、报告的审核,到晚上8点以后,才开始当天线索的初核和下发工作。这样,王博和组内其他同事待在扫黑办加夜班,就成了常态。王博说:“每天下午5点钟,别人开始下班了,但我们感觉是今天的工作还没开始。”

王博他们本来想把24个人分成两班,实行两班倒。但事实上也压根就没有实现:线索组最忙的时候,24个人一起加班加点才能把活干完。

感觉对家人亏欠不少

王博说,以前在业务队,可以亲手缉拿坏人。现在虽然在扫黑办负责线索工作,但通过我们手头的线索流转,帮助同事们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或恶势力团伙,为人民群众挽回了些许损失,为公平正义添了一份力量,就觉得特别开心。

而一说起家人,王博语言中却满怀歉疚。他说督导组进驻兰州市的那个月自己没回过几次家,两个孩子全部交给了妻子和父母,感觉对家人亏欠不少。说这话时,这个平日里乐呵呵的汉子,眼眶湿润了。

王博说,家人的理解、扫黑办的工作成绩、同事间的友情……这些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他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兰州晚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新闻推荐

焊花灿烂铸就精彩人生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本强

火花四溅,灿烂炫目,如同生活的高光时刻,他每时每刻都在见证光芒闪耀。一把焊枪,斑斑伤痕,那绚丽绽放的花朵背后,是他无悔青春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劲满满有担当妙手丹心梳线索 记市公安局扫黑办线索组组长王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