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代征用地 雨天莫忘文明随行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6 03:29   https://www.yybnet.net/

雨天莫忘文明随行

7月15日上午,兰州市区小雨淅沥,让很多市民在入伏之后享受到了清凉。雨天是一块“试金石”,考验着每一位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公德心。我们为雨天街头文明日常行为点赞,感谢一次小小的善行在不知不觉中提升我们城市的文明指数;我们也在吐槽雨天不文明现象给人添堵,让人无奈又窝火,呼吁市民相互体谅、换位思考,别让雨水“湿”了文明。

积水小路有了垫脚石

武都路交警大厦东口旁的小巷向北300米处,因地势低洼一到雨天就容易积水,走路路过的人也会担心弄湿鞋。市民王阿姨说,她早上下楼买菜,正犹豫着要怎么趟过这滩“浑水”的时候,一个小伙子从对面走来。她跟着小伙子蹑手蹑脚地走着,可鞋子还是进水了。待她买完菜回家时,却发现积水小路上已经被不知名的好心人垫上了方便通行的砖石。“可能是附近的商户,也可能是楼上的住家户,总之感谢他在雨天为我们老年人做了一件暖心事。”周围居民也说,这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既体现了一位普通市民本身的善良,同时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温度,让他们感到自豪。

湿伞“坐”在车座上

今日上午,记者乘坐一辆公交车出行。当车行驶到南关十字站时一位市民走上车,见车上空位较多,他随手便把沾满水的雨伞放在了身边的座位上。几站过后,这位市民下车离开,临走时并没注意到身边的空位上已满是水渍。

一位公交司机告诉记者,雨天大部分市民在上车前,都会甩掉雨伞上的水,提前将雨伞收起来。但仍有少数市民直接将湿漉漉的雨伞带上车,造成车内地面变得非常湿滑,特别是人多拥挤时,很容易弄湿别人的衣服或戳到别人,也有可能产生不必要的矛盾。

“希望大家在上车前,能够避开他人甩掉雨伞上的水,或者随身准备塑料袋,将雨伞收进袋里。”市民王女士说。

“飞车”溅水行人遭罪

“我骑自行车时居然在非机动车道上也能被疾驰而过的汽车溅了一身水……”市民赵先生在朋友圈分享雨天骑车见闻,引来不少朋友吐槽,在路边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溅一身泥水,面对早已开远的汽车,大家都是又无辜又无奈。在公交车站台前,记者看到有的等车的市民站在站台上,雨伞面对着马路,正好将整个身子遮了起来。原来这样的做法只是为了防止路过的车子将路面水花激起溅到身上。

市民李先生也是一位车主,他感叹说,每到下雨天,车辆视野本就不好,有些车主快速疾行,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希望大家在出行时,多一点礼让,也多一份安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兰州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宗地明细表

代征用地

出让年限(年)

起始价(万元)起始总价建设用地出让起始价

代征成本

建筑系规划条件

数/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地(%)率(%)

建筑高度

建筑总高度不超过海拔高度2250米

建筑总高度不超过海拔高度

1975米

新闻推荐

焊花灿烂铸就精彩人生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本强

火花四溅,灿烂炫目,如同生活的高光时刻,他每时每刻都在见证光芒闪耀。一把焊枪,斑斑伤痕,那绚丽绽放的花朵背后,是他无悔青春与...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征用地 雨天莫忘文明随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