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他身患两种重病她卧床6年 两个不幸的家渴望爱的光芒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6 03:23   https://www.yybnet.net/

51岁的袁鹏到现在左眼视力只有0.3,右眼只有0.1,几乎丧失生活能力的他依然在与尘肺病和尿毒症进行斗争。而另一个家庭里,偏瘫在床六年的刘玉英也在时刻与病魔做着殊死搏斗。面对种种不幸,谁来给他们送上希望和爱的光芒?

尘肺病患者又得了尿毒症

脸色蜡黄、语速缓慢、有气无力、面露疲态,怎么看也不可能把面前的袁鹏和前任消防队员联系在一起。十多年前当消防员落下的职业病尘肺病一直折磨着这个坚强的汉子,没想到命运又和他开了个大大的玩笑。

2018年7月,袁鹏被确诊为尿毒症、电解质紊乱、急性肝功能衰竭,随时有因肝功能衰竭及出血危及生命。得病后的袁鹏整天浑身上下说不出的疲乏,连说话都没有力气,彻底丧失了生活能力。

从查出尿毒症开始,住院就已经花去了家里的全部积蓄9万多元,然而下一步雷打不动的透析费用每个月接近2000元,然而现在全家只能靠媳妇一人打工赚钱,日常花销都难以为继更别提透析费了。但总拖着也不是长久之计,面对无底洞般的长期治疗费用和日渐拮据的收入,一家人喘不上气来。他们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母亲瘫痪在床家人期盼救助

从2013年算起,今年已经是刘玉英瘫痪在床的第6个年头了。儿子李卫华说母亲卧床前100斤重,最瘦的时候母亲只有66斤,一把骨头看得人心疼。

2013年5月,刘玉英突发脑部出血、四肢抽搐、无自主呼吸、生命垂危。经兰大二院手术才脱离了生命危险。命是救了回来,人却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不但身体处于瘫痪状态,还失去了部分记忆。

这个病不仅人瘫了,家里的方方面面也瘫了。刘玉英的老伴李源朝告诉记者,两个月的住院费用总计30万余元,医保报销了7万多元,自费负担20多万元。对于一个低收入家庭来说,这笔数额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女儿为了照顾母亲工作也辞了,全职在家陪妈妈治疗。2017年的一天,儿媳妇因为实在受不了照顾一个瘫痪病人的生活,带着孩子离开了家,从此再也没有回来。面对残酷的现实,相信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刘玉英一定能战胜病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亚太救助”第十批救助行动火热开展

为了改善兰州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于2016年6月23日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个批次,为276个大病家庭送去了308万“救命钱”。救助范围为兰州市因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在全市范围内资助200名左右重病患者,每人资助5000元到5万元。救助报名热线4286666

新闻推荐

摒弃交通陋习构建和谐交通

李炳琰“陋习”就是不好的习惯,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不难发现:车辆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身患两种重病她卧床6年 两个不幸的家渴望爱的光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