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旅客发病心脏骤停 护士施救化险为夷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7-16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请接受我们对贵医院ICU护士李爱芳同志及时救助我列车旅客生命的举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7月12日,一封来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武威南车队西敦一组的感谢信送到甘肃省肿瘤医院,至此,11天前李爱芳危急关头挺身救人的事迹才被医院知晓。

7月1日傍晚,在敦煌开往西安的K367次列车上,一位年逾六旬的男性旅客突发严重哮喘,因缺氧导致心跳骤停,生命垂危。探亲返兰同在此趟列车上的李爱芳听到紧急求助广播后,立即从所在车厢飞奔至事发车厢施救,并指挥列车工作人员联系前方即将到站的兰州车站,紧急呼叫120救护车进站等候。经过及时有效的施救,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列车进站后,李爱芳和列车员一起将病人送到急救车上才默默离开。

新闻推荐

女孩车上晕倒司机乘客援手

现场的视频截图7月13日中午,自编号为1021的1路公交车自东向西行至西关十字站点附近时,一年轻女子突然晕倒,车上众人立马对她...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发病心脏骤停 护士施救化险为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